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是我的好朋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是我的好朋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曾經想為單調枯燥的生活或是偶爾疲倦負重的心靈打開一扇明凈的小窗,曾經想給寂寞漂泊的思想或是脆弱貧瘠的精神家園締造一個寧靜的港灣,於是我選擇了書。

  書為我打開了一扇了解世界的大門。我不再封閉在自我的狹小空間里,古今中外、天文地理、軍事外交……像一個五光十色的萬花筒,我被深深地吸引了。

  書為我開啟了一個美麗的天地。我在這裡採擷善良、純潔、真誠、勤勞、勇敢、執著……我發現自己正在一點一點地遠離鄙俗。

  從開始的新奇打量到現在的以書為伴,我在書的引領下,悄悄地發生着變化。書現在已經成為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就像水一樣不可缺少。只有在這個書的世界里,我才能超越時間的限制,在物質和精神的兩極中保持寧靜與平衡。

  當一天的緊張與勞累消失,當白晝的煩惱與愁緒淡去,在沒有寒暄與打擾的時刻,我開始神遊於字裡行間,和書——我的這位朋友傾心交流。藝術的美妙,人生的感嘆,剎那間都匯聚在眼前。這時萬籟俱靜,人皆入夢,我獨守一方靜謐的小天地,伴一縷昏黃,斟一杯清茶,任思緒馳騁,心神高飛。我和屈原一起上下求索,我和林妹妹一起流淚,我和簡·愛一起與命運抗爭……漸漸地,我發現當我處在人生每一個關鍵的

  十字路口,我都能從書——這個永遠忠誠的朋友那裡獲取營養,做出我正確的選擇。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漫漫的人生之旅,有書陪伴才會少走彎路。如果你還不曾與她形影不離,那還等什麼,趕快拉住她的手,和她做一生一世的朋友吧。

您正在瀏覽: 書是我的好朋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是我的好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