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永遠的好朋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的好朋友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永遠的好朋友 

  山西省霍州市煤電機關小學六(一)班

  朱可昌 

  我和陳明是好朋友。一天,我們把在手工小組做的小木船拿出來玩,陳明一不小心把我的摔壞了。爭執中,陳明又把它踩壞了,我非常生氣,一把奪過他的小木船,“啪!”的一聲,我將他的小木船狠狠地摔在了地上。“陳明!我和你從此不再是朋友!”說完,我氣沖沖地扭頭就走,而陳明,蹲在了地上,眼淚一滴滴的落在兩隻被摔得“粉身碎骨”的小船上。我們多年的好朋友關係也因這兩下響聲隨之破滅了…… 

  晚上,我躺在床上,回想着今天發生的事,淚珠打濕了枕巾。“陳明啊陳明,沒想到你會這樣對待你的好朋友,行,既然你不在乎我們之間的友誼,那我們就絕交。”在一片漆黑中,我坐在床上,內心作出了抉擇。

  第二天,我一直躲着陳明,始終沒有與他說一句話,沒有靠近他十米之內。 

  第三天,也一樣。 

  第四天,第五天,第六天,都一樣。 

  …… 

  直到兩個星期後的一天。那天,天空正下着牛毛細雨,我在教室收拾完書,下了樓,走向車棚,突然,我發現了一個熟悉的身影——陳明,他蹲在我的車子旁,難道他……“陳明!你在幹什麼!”我怒喝道,陳明轉過身來,我清清楚楚地看到,他的右手正捏着我後車輪的氣門上,我生氣極了:“陳明!我真沒想到你會是這樣的一種人!”陳明站起來,雙手不停地搖:“我沒有……”“夠了!你不用再說了,我已經知道了一切!”我火冒三丈,解開車鎖,迅速騎上車子,向家騎去,只聽見陳明在聲嘶力竭地喊:“事情不是這樣的,你聽我解釋……”我已不顧一切,只當他的話是耳旁風,我奮力地向家騎去,心中充滿怒火與悲傷。 

  我與陳明的關係更僵了,我為了躲避陳明,退出了手工小組,就連車子我也放在離陳明的車子很遠的地方。漸漸地,我們似乎已成了陌生人…… 

  那是一個清涼的夜晚,我悠閑地在一條大路上散步,突然,從我身後傳來一聲刺耳的剎車聲,我轉過頭,卻為時已晚了,我被一輛飛馳而過的自行車撞倒了,騎車的是一個胖乎乎的野孩子,他不屑地回頭,用不屑的目光看我,又不屑地轉回頭去,吹起口哨,看到這個場面,我十分生氣,可又無能為力,我倒在了人行道上。雖說只是自行車,但他駕駛的速度之快還是夠我喝上一壺的,我的腿酥酥麻麻的不能動彈,褲子上已經染上几絲血跡,這時,我多希望有人來幫助呀。忽然,我看見遠處有一個人影,有希望啦!人影越來越近,近了,更近了,我仔細一看,即驚訝又氣憤,竟然是我的冤家——陳明,他也看到了我,看到了我褲子上的斑斑血跡,我想他應該已明白了一切……“來,我扶你。”他伸出手來。“哼,你這是貓哭耗子——假慈悲。”我一看見他,就氣不打一處來,我費盡全身力氣,才從地上爬起來。“我送你回家吧!”他微笑着對我說。他剛要扶我時,我輕蔑地說:“謝——謝——,我不需要你的同情。”我也不知道,我是怎樣回到家中的,我只知道,我們的吵鬧聲灑滿了一路…… 

  期末考試已經過去了,暑假到來了,陳明家也要搬到另一個城市了,他的新家很遠,也許永遠不會再回來了……他走的那一天,我沒有去送他,而是坐在家中的椅子上,透過天窗,望着窗外那蔚藍的天空,那純潔的白雲,想了很多很多。 

  陳明走了,只給我留下了那段破碎的記憶,不知為什麼,我的心中感到了無比的空虛。 

  他走了一個月之後,我收到了一封信,陳明從那遙遠的地方寄來的信: 

  分別這麼長時間了,你還好嗎?我知道你恨我,你討厭我,但那已是過去的事,我們既往不咎,好嗎?如果你不願意,那就聽聽我的解釋吧:我摔壞你的小船,純屬無意,在爭論中,我沒在意腳下,不小心再次踩中小船,在此,我向你道歉。那次,放學了,我來到車棚正準備騎車時,發現你的車子後輪胎沒有氣了,便借來打氣管,打完氣后,正準備擰氣門芯時,你正巧來了……在那個凄涼的晚上,我並不是與你巧合碰見,是我去你家登門道歉,發現你不在,我便跑到大路上去找你……如果我們有緣,就一定會再見面,希望那時,我們還能做好朋友! 

  我淚流滿面地讀完了這封信並寫下了回信,內容很短: 

  陳明,我們永遠都是好朋友! 

  一個學期過去了…… 

  今天是新學期的第一天,一進教室,在同學之中,我清晰地看到了一個熟悉的面孔——陳明!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好朋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的好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