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友誼真的很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誼真的很好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友誼如春風,驅散我心中的憂愁;友誼如高山,幫我遮風擋雨;友誼如帆船,載着我乘風破浪!而這真摯的友誼只有在日復一日的坦誠中相見,在成長的旅程中見證,在真誠相助中練就,才能讓我收穫成長的快樂!


  “又快期末考試了!怎麼辦?”着急而又擔心的我說。“對啊!這要是考不好,回家肯定有的受了。”我旁邊的同學也不禁嘆息道。糟糕的成績,老師的批評,家長的寒心,朋友的嘲諷,自從上次英語成績下降以來,對於這些這些我都已經受夠了,一想起,我的心裡滿是澀澀的,就像掉進了無窮無盡的深淵。我正在着急呢,同桌小張說:“別急,我幫你。”他頓了頓,又接著說,“放學后,我們一起複習。”我心想:他只不過是順口說說吧,雖然並沒放在心上,但卻我高興地答應了。


  放學了,我背着書包正要離開,小張一把拽住了我,笑眯眯地說:“嘿,別走呀,我正等着和你一塊複習英語呢?”我恍然大悟,原來他說的是真的。我急忙放下書包和他一起複習。小張的英語成績在班裡一直名列前茅,我自愧不如,總感到低他一頭,與他之間隔着一道無形的牆。可小張一點都不驕傲,一直把我當成他最好的朋友。


  平時小張和我有說有笑,而今日,他猶如一位嚴厲的老師。拿着英語書,上來就檢查單詞,弄得我措手不及。“科學家……”,“唉,記不清了”。我心想:這就開始了,玩真的呀!他不容我分說,用紅筆在單詞表上畫了一個圈。可想而知,不一會表上不知道畫了多少圈。小張緊鎖眉頭,“生氣”地說:“兄弟這可不成,單詞是英語學習的基礎,這麼多不會,回家背去,明兒我檢查。”我羞愧地收拾好書包輕聲地答道:“哦”。


  回家后,那條小小的懶蟲好像附在了我身上,我似乎忘記了我的承諾。飯後偶然想起小張的話,思量着是背還是不背,或許……他早把這事忘掉了吧,但是……唉,還是背吧……。果不其然。第二天,一向認真的小張,真的檢查了我的背誦。看着他滿意的笑容,我心裡美滋滋的。這一下子提高了我學習英語的興趣。接下來,是默寫句型、複習篇子。每個錯誤,他都不放過。我暗暗地想:難怪他英語學的這麼好,這種學習態度、學習精神,正是我欠缺的。從他的身上我看到了榜樣的力量。此刻我一下子長大了。也明白了功到自然成的道理。從那天起,我們都在一起學習。考試成績公布了,我們考得都很好,那一刻我們臉上洋溢着燦爛的笑容,我不禁感嘆,友誼真好!


  友誼是永不落山的太陽,伸出真誠互助的手,讓友情溫暖你我的心田,滋潤你我的靈魂。讓我們一起在友誼中快樂成長吧!

  江蘇泰州姜堰市曹堡小學六年級:882233

您正在瀏覽: 友誼真的很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誼真的很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