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平凡,也可以活的很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凡,也可以活的很好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住在一個普通的小城鎮上,離家不遠的一家酒店對面,曾有一對修車的夫婦。

  他們可能只是半路相識,因為在以前,只有那個男的,有一天,那女的來了,便再沒有走了。兩個人不管春夏秋冬,每天起早貪黑,卻只經營着一個不足5平方米的小鋪。

  鋪,是普通的鋪。只有些零碎的工具,有一張板凳,還有,一塊用毛筆寫的,東倒西歪的牌子。

  人,更是平凡普通的人。男的大概五六十歲上下,有些胖,挺着啤酒肚,紅紅的腮幫看上去似乎有些腫脹,很黑,多年風吹日晒的,眯縫着的小眼睛上全是褶子。女的大約年輕一些,可能五十剛出頭,一頭烏黑的長發,高挺俊俏的鼻子。不難看出,她年輕時一定是個亭亭玉立的美女。

  女的技術沒有男的好,男的也不願意女的累着,於是,閑着沒事時,女的便喜歡抱着手臂,像個小孩似得蜷縮的身子,望着街上穿梭的人流,露出一絲絲欣喜的微笑。街上茫茫人海,川流不息,她靜靜的看着,彷彿這是全世界為她準備的一場演出。

  一日如三秋,不知不覺中,冬天來了,那一夜,溫暖的江南水鄉奇迹般的下了雪。可是,他們仍然相守在那,只是身旁多了一個煤爐。那煤爐中的火焰啊,四處竄動,倘如一個生命旺盛的小精靈。他們兩個相依取暖,樂呵呵的,咬着通紅的烤番薯,你一口,我一口。其樂融融,比春天還要溫暖。

  男的和女的都不太會用話語來表達。女的坐在男的右邊,先把生鏽或破損的地方打理乾淨,然後推給男的。於是,男的修鞋女的看,男的右肩一抖,女的便遞過去一把鉗子……一個活幹完了,男的長舒一口氣,女的則負責收錢。

  在他們那兒,自行車打氣,是不花錢的。還有時,修完一個很重要的零件,一摸口袋卻找不出零錢,便一笑了之:“沒事沒事,下次遇上了再給就行。”只是下次,就算人家還記得,他自己也忘了。

  他們的世界啊,波瀾不驚,一切與世糾葛都跟他們沒關係。他們,只是細水長流天天相守在那裡,修好沒一輛車,數着零碎的鈔票,看着街上來來往往的車和人,跟顧客們閑聊……笑眯眯的,一臉幸福。

  一年四季,他們就像仙人掌似的紮根在那片屬於他們自己的土地上,甜蜜無限。

  兩年前,男的走了,後來,那女的也走了,再也沒回來。於是,那片空地上出現死一般的寂靜。直到現在,每當我走過那條街道,似乎還能看到兩人正與顧客閑聊,腦海中仍然浮現出兩人生活的場景。

  他們,是平凡的人。不羨慕別人的光鮮,只是腳踏實地做好每一件事,過每一天。他們做得很成功,很幸福,

  幸福的根,可以扎的很低很低;

  平凡的人,可以活得很好很好……

  初二:方曉曉

您正在瀏覽: 平凡,也可以活的很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凡,也可以活的很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