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心目中的中國學生不是這樣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中國學生不是這樣的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材料二:中國的學生平均六點起床,而美國學生平均七點半起床。 

  材料三:“YY同學,從整體上來看,中國像什麼?”“像一隻綿羊!”“回答得不好!”這時,旁邊的同學小聲提醒他:“像公雞!”YY同學改口道:“像公雞!”老師滿意的笑了(這是小學一年級的課堂)。 

  看完這三則材料,我感覺中國學生太守紀律了。他們把“坐如鐘,站如松”這句名言深深地刻在腦海里。然而,這樣的坐姿是否能給學生們的學習帶來高效?是否能給學生帶來堅韌不拔的品格?為什麼世界各地的大部分警示語是用中文寫的?這值得人們深思! 

  我想起了一則故事:一位中國教育專家和一位美國教育專家分別到美國和中國考察。5天後,他們各自寫了一篇論文。中國專家寫到:美國學生在課上不專心聽講,愛做小動作,甚至還有下位現象……綜上所述,中國十年後必將超越美國!美國專家寫到:中國學生起早貪黑,披星戴月,課上不做任何小動作……綜上所述,中國十年後必將超越美國!可令人深思的是,在這十年中,美國出現了十幾位諾貝爾獎獲得者,而中國呢,還沒有出現一位!就像材料二所說,中國的學生雖守紀律,但沒有發散性思維。罪魁禍首是誰?是老師!他們泯滅了學生的創造力!

  我心目中的學生不是這樣的。學生遵規守紀固然重要,但具有良好的學習能力才是最重要的!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中國學生不是這樣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中國學生不是這樣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