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父母在不在,都不遠遊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母在不在,都不遠遊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在一個偶然的機會別的網上看到“父母在,易遠遊。”的文章,這句話出自孔子的論語。父母在,不遠遊。—————《論語·里仁》孔老有訓:父母在,不遠遊。古往今來,言孝必舉。誠然,承歡膝下,噓寒問暖。早請示,晚彙報,似為至孝。雙親含飴弄孫,安享天倫,不亦樂乎? 

  他的主要觀點就是:舊時交通不便力,通訊不發達。兒女遠行揪心扯肝。遠遊思父母,在內念兒郎,而今科技四通發達,海游空飛,地球成村,手機網絡,見字如面。遠遊成蔭,創業多多,乘夢飛翔,海闊天空。何不,逍遙遊? 

  我覺得不對,你想想,現在科技這麼發達了,那我們還出去幹什麼呀,正所謂不出門便知天下事。運籌帷幄,決勝千里之外。我們可以不用浪費寶貴的能源,還能把事情做得更好,也不用讓父母揪心。這不是更好嗎?更何況現在豬流感病毒這麼猖獗,一不小心,你就被隔離了,還會有生命危險。而且現在飛機事故、輪船沉沒、車禍如此之多,你難道想出一次們就把命搭上。

您正在瀏覽: 父母在不在,都不遠遊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母在不在,都不遠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