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當誠信不在的時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誠信不在的時候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誠信是什麼?詩人說,誠信是三月的春風,是五月的花海;商人說誠信是寶貴的信譽,是天大的財富;爺爺說,誠信是一本厚厚的日記,是一張不容背叛的人生契約;我說,誠信是兩根手指拉鉤后的百年不變,千年不悔。 

 中華民族素有“言必信,行必果”的傳統美德。在遙遠的歷史長河中,我們的祖先就大力提倡弘揚誠實守信。誠信的事例更是數不勝數:漢代的季布一諾千金是誠信,同仁堂三百年金字招牌不倒是誠信;諸葛孔明鞠躬盡瘁,死而後已是誠信……先哲們用自己為人誠信的高尚作風,譜寫了一曲曲千古不朽的讚歌。 

 當歷史的車輪駛進新的世紀,我們的社會用沉痛的聲音呼喚着誠信。“注水牛肉”、“黑心棉”、“嗑藥多寶魚”、“紅心鴨蛋”,都是不發廠家、商家見利忘義,不誠信經營的產物。他們為了獲取更大的利益,把誠信拋之腦後,昧着良心坑害消費者。有些企業為了提高產品的知名度,高薪聘請明星為自己的產品大做宣傳。某些明星在利益的驅使下,誇大其辭。他們在做廣告時根本就不曾想過“誠信”二字。在今年的3.15晚會上,還批露了某些保健品的虛假廣告。一些普通藥品經過包裝,搖身一變,變成了高科技產品。更可笑的是那些在廣告中出現的所謂教授、專家,其實是某些名不見經傳的演員所扮演的。他們的權威發言只不過是背得滾瓜爛熟的台詞而已。他們宣傳的保健品療效神奇純屬子虛烏有,他們的行為欺騙了廣大消費者,這是多麼可恥啊! 

 捫心自問,作為學生的我們誠信了嗎?當你在考場上冷靜地抄着同學的試卷時,你誠信了嗎?當你沒有完成作業卻對老師說忘帶作業本的時,你誠信了嗎?當你隨地亂扔果皮時,你誠信了嗎?當你看見老人上車而假裝閉目養神時,你誠信了嗎?當你的學習成績優秀,卻對長輩吆三喝四時,你誠信了嗎?……我們十分驚訝的發現,自己有太多的不誠信。 

 你一定對自己很失望。其實,沒有關係,人的成長不可能沒有缺點,也不可能不犯錯誤。這並不可怕,可怕的是逃避錯誤,你還來得及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因為知錯能改是最大的誠信。還等什麼,從今天開始,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吧!誠信是我們做人處事之根,安身立業之本。有了誠信,我們才能飛得更高、更遠!

您正在瀏覽: 當誠信不在的時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誠信不在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