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當班主任不在的時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班主任不在的時候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三的下午,陽光明媚,春意盎然,我們在教室里和往常一樣安靜地做作業。突然,班主任楊老師對我們說:“老師現在有點事情,要出去一下,大約十來分鐘就回來。在此期間同學們要安靜地寫作業,不可以違反紀律,否則後果自負!”說罷便關上教室門,揚長而去。 

  有了班主任的一席話,同學們都默不作聲地寫作業。除了鋼筆碰觸紙張“沙沙”的寫字聲,地上連掉一根針的聲音都能聽得清清楚楚。我環顧了一下四周,暗自得意地想着:哈哈,安安靜靜地寫作業真好,這下可不用我“出場”了。 

  可是,好的學氛圍並沒有持續多久,情況又像小說故事那樣戲劇化的轉折了。閑來無事的臧××同學隨口罵了一句令人髮指的髒話,引得全班同學哄堂大笑,像炸開了鍋的似的。“臧××!你太過分了!”我氣憤極了,指着他大喊了一聲。“嘿,我怎麼了啊?”他一臉無辜地看着我,好像根本沒有意識到自己的過錯,反而是我冤枉了他似的。哎,再這麼吵下去什麼時候是個頭啊,算了,我擺了擺手,讓他繼續寫作業。 

  有了臧××的“前科事件”,同學們都壯起膽子,打着問問題、借東西……的旗號,與前後左右的同學偷偷地干起了“地下工作”。教室里瀰漫著蚊蟲般的“嗡嗡”聲,真讓人頭腦發漲。“安靜,安靜!大家自覺地寫作業!”我聲嘶力竭地喊着,可仍然有些不自覺的同學依然我行我素,玩得不亦樂乎。“王××!快點寫作業,否則罰你抄課文!”我原本只想讓他安靜下來,誰知道他卻義正嚴詞地對我說:“哼,馬××一直說話你都不管他,就管我,偏心!”我真叫個“有苦說不出”啊。沒辦法,我只好一個一個的點名讓同學們安靜下來,“丁××,別說話了!“陸××,快轉過去!”“……”大約點了三四個不自覺的同學,非但沒有一點奏效,而且大多數同學都是一副“知錯不改”的表情。我十分無奈,一屁股坐了下來,拿出我的王牌絕招——記名單,把違反紀律的同學斬於筆下…… 

  突然,一陣刺耳的推門聲打破了教室里蚊蟲般雜亂的鬧聲。“班主任回來了。班主任回來了!”同學們手忙腳亂地坐回原位,“專心致志”地寫起了作業。 

  “虛偽,真是虛偽!”我暗暗說道。

您正在瀏覽: 當班主任不在的時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班主任不在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