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在不遠處喧騰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在不遠處喧騰_1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pp958

(請大家在閱讀本文前先閱讀以下相關鏈接: 

  在我校九年級(7)班有一位非常普通的學生,她叫吳文。 

  2007年10月2日那天,吳文同學吃過午飯,帶着小侄女到公園散步,剛到園中大草坪,發現草坪上散布着三三兩兩的果皮、塑料袋等廢棄物,吳文同學看在眼裡,堵在心裡,想檢又有點猶豫。想到這麼多垃圾嚴重影響到公園的環境、遊人的健康,她又鼓足了勇氣,立刻撿起了腳下的一些垃圾。這一撿就是二、三個小時,看看也有二十多堆,她用撿來的塑料袋裝了七、八袋。 

  吳文同學的這一舉動感動了一位遊客,這位遊客默默地觀察了二、三個小時,最後拿起手中的相機,悄悄地拍下了這一感人的場面,並笑着打聽了吳文同學的基本情況,將其勞動場面寄給了學校。 

  我們九年級(6)班組織本班同學分批進行社會實踐,時間在周末,地點在體育廣場的足球場草坪,內容是撿垃圾。我作為本班的團支部書記,活動的主要組織者,我要在周末去查看一下他們的工作完成情況。於是我約上了一個朋友……) 

  正文: 

  在去體育廣場的路上,朋友問我,“你們班的社會實踐做些什麼?” 

  我答,“撿垃圾,在廣場草坪上。”不過我倒覺得此番來檢查意義不大。 

  朋友有些意外,,“撿垃圾?是像上次吳文同學那樣嗎?那可很累呀!” 

  “累是肯定的,但已經這麼定下來了。”其實我對他們能全數出現在廣場上並不抱多大希望,至於他們能想吳文同學一樣放下心理包袱去撿別人不屑一顧的垃圾,而且堅持撿一個下午,我也並不十分相信。但話說回來,若人人都有吳文一樣高度的環保意識和社會責任感,那可就沒有垃圾剩給我們的那些人去完成社會實踐了! 

  我突然告訴朋友,其實我們班已經開展了不止一次的社會實踐,並且每次都是和垃圾打交道。朋友想了解其中幾次的情況。我便講了我參加過的一次實踐。 

  那天原本應有六個人去的,可是只來了三個人:我,俊哥(班長),濤哥(冰凌誠夏)。我們在公園撿垃圾。正值菊花展,公園人很多,熱鬧非凡。我們竟一時不知是否該開始撿,從哪裡開始撿。但終於我們撿垃圾的腳步還是從草坪上一個僻靜的角落向四周蔓延開來,每個人手提一個大塑料袋像賊一樣畏畏縮縮的,見到沿途不合景的貨色,就飛快伸手去撿起來塞進袋子里。幾個小時下來,我們倒是對垃圾建立了條件反射,既使是看到回家時路邊的垃圾,都會有想把他們撿起來的衝動。 

  我笑說,“只可惜當時沒被人用相機拍下來。真的,那次我們除了產生了幾天對垃圾的條件反射外,可就是什麼都沒帶走,什麼都沒留下了。怎麼說?我記得有一片林子我們清理了N遍,可在離開時還是看到有新的垃圾。” 

  朋友道,“就你們三個人撿,無數人在扔,哪忙得過來呢?可真是白忙活兒了!” 

  我於是又講述了另一次實踐。那是在校運會的某一天上午,我班曾組織賦閑在班裡的學生(即未參加比賽的人)對全校進行清理。根據安排,平均每層樓有三到五人清潔,操場與旗台共有十來個人撿垃圾。工作持續了大概有一個鐘頭吧,咱那學校里凡是人能走到的地方,再難尋出一張紙了。奇怪的是,在放學下樓的時候我卻始終能瞧見各式各樣的垃圾,躺着,立着,都有。我於是懷疑,先前的所見是否是一個極大的障眼? 

  我告訴他了我的觀點,即使有很多人都在撿垃圾也不一定忙得過來,只要始終有人在扔。 

  朋友表示同意。 

  路上,我們遇上了(1)班的兩個熟人。問后才知道他們班恰好也選在廣場撿垃圾做社會實踐,剛撿完離開。我便對朋友說,“直接去公園登山吧!既然廣場都被清理得差不多了,想必他們早就走人了呢!”出門時,我與朋友曾說好了檢查完工作就去登山的。我們便徑直往公園去了,我想就登登山放鬆放鬆吧,不再去理會那些讓人鬱悶的事。 

  公園景色很美,光影錯落,鳥語花香,像一個不可思議的幻境。在曲折通幽的山道上漫走,讓人倍感神清氣爽,心境飛揚。 

  在下山的一條小徑上,走着走着,我突然憶起前些天與另一個朋友打這石徑上走過,談着的也正是那撿垃圾的事,記得他回頭忽問,“你不覺得你們這樣埋頭苦幹,一點兒成效也沒有嗎?沒有人意識到不能亂扔垃圾!撿,並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撿,並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當時我只是連連答應着。想到這兒,此刻我卻嘆了口氣。 

  “什麼”,朋友問。 

  “垃圾太多,撿不完”,我隨口答。 

  朋友不解,四下望望,笑說,“哪裡?哪有垃圾?就算有吧,也沒人叫你把它撿起來呀?” 

  我沒作答,只是覺得我們所能做的太少太少,而需要我們做的太多太多;就像是我們在片刻不停地向前固執地奮力狂奔,一棒一棒地將使命傳遞下去,因為終點永遠在天邊,所以一切努力彷彿都成了徒勞。 

  [心,在不遠處喧騰。人人都有“綠色之心”,但並非人人都能用心為之。然而,它卻不曾一刻停止過呼喚!]

您正在瀏覽: 心,在不遠處喧騰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在不遠處喧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