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和父母在一起的日子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父母在一起的日子_1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父母搬來我在的小城幾年了,我覺得這幾年是父母和他們的四個兒女最快樂滿足的日子…… 

  我和妻子從礦山的一個高中,到這個小城市的高中教書後,我們事業和家庭逐漸穩定了下來,父母年事已高,也隨着搬了過來,我給他們買了個民房還開了個電話廳。父母的日子過的緊張而充實,我和妻子得以時刻照顧看望父母,也很開心。電話廳幾次搬遷,兄弟姐妹們也就都被我招來團聚。後來姐姐和姐夫為了兩個孩子,也為了告別田間的勞作,也來到了燈塔,我幫助他們在小城邊上安下了家。後來妹妹也帶着兩個孩子來了,再後來,哥哥也來了,我們四個兄妹又和父母在小城團聚了! 

  現在電話廳已經退出了歷史舞台,可是它在那少年宮門前冷落地卻獨立着,見證着父母和我們在小城的艱辛。 

  開始大家還都是奔命,快樂也就是在吃飯的時候。不是說家有一老,家中一寶嗎?有了老人在身邊,兄妹之間才有濃濃的親情,也才特別願意往一起聚。 

  現在爸爸媽媽沒有事情做了,真正的是頤養天年了,他們都73歲高齡了,也確實應該養老了,二老為了我們辛苦半個多世紀啊! 

  我在政府任個閑職,正好有大片的時間陪媽媽打麻將,陪爸爸聊天、散步、喝酒。 

  孩提時,我的聰明和才氣沒有受到老師和鄰里的重視,他們只記得我調皮和惡作劇的事情,可是父親卻十分欣賞我,支持我,我從他的眼神里看出他對我的信任和愛,還有那麼多的希望。耿直善良的父親一直平等地待我,從我學生時代起。無論我做錯什麼事,父親總是心平氣和地和我討論然後再讓我自己反省。 

  可是在媽媽那就沒那麼多寬容了,我會經常遭受謾罵和毒打。媽媽從3歲失去母親,讓她養成了封閉、自私、苛刻和急躁的性格。我們兄妹四個在那時沒有不怨恨媽媽的,妹妹甚至說她不是親媽。她在罵人的時候是毫不顧及人的自尊,總是要她罵到痛快淋漓才罷休,打更不用說了。直到現在,媽媽老了,也不懂得怎麼表達依戀和思念兒女的感情。每次除了打麻將積極外,我們聊上天,她就覺得沒什麼說的了。我覺得過早失去母愛讓母親缺少了耐心、寬容和感恩的細膩的情感。媽媽還比較自私,她很少顧及別人的感受。 

  可是媽媽自強、自立,也培養了我們兄妹四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獨立性格。媽媽還能做一手好菜,家裡無論怎麼困苦,她都會用僅有的雞蛋、白菜、菜乾、土豆、黃豆做出一桌子豐盛的菜肴,而且十分美味。 

  晚年的父親依然保持着樂觀積極的心態。我們依然是那麼親切和平等。父親讀書不多,可是關心國家大事。看電視聽廣播看報紙。十七大期間,我們父子倆還在討論總書記的報告,探討常委的簡歷呢。 

  晚年的媽媽喜歡兩個事情:打麻將、睡覺。一看我們來必然要打麻將,一打完,馬上睡覺。實在沒有我們去打麻將,她去賣店看人家打麻將,一站就是半天。父親卻喜歡走動。他有個山地車,有空就遊歷小城市內和周圍,把所有的熱鬧的地方都遊歷個遍。 

  父親和健談,早年當過文書、會計、電工和水利技師的他,有很多專業技能一直叫我嘆服。就連他的人生見識我也十分認同。在我的同學和朋友都把對父母的愛看做一種施捨,俯視的心態和父母談話,敷衍着他們的話,眼神遊離地準備離開的樣子,我覺得我和父親的親密,更讓父親安慰和快樂。我的一個朋友甚至嘲笑我:你和父親能平等對話,不知道你父親多麼偉大,要不就是你太愚蠢了。呵呵如此狂妄過分的語言,我一笑置之。父母早已經不在的他,還習慣對自己的姐姐和哥哥頤指氣使,當然就不會懂得我這樣做的價值和意義了。 

  我與哥哥和父親喝酒長談的時候說過這樣的話:我們父子現在是最難得的黃金時代,我們有那麼多的時間可以品味相處的快樂,小時候我們不知道怎麼去愛,長大了又匆忙為生活為子女奔波,直到現在,我們才真正覺得親情是如此燦爛和美麗,充實而快樂。我渲染到這時,父親和哥哥的眼中都噙滿了幸福的淚水…… 

  什麼叫幸福,和父母在一起的日子,讓我感到從未有過的幸福和滿足,那是給和索取同樣快樂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和父母在一起的日子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父母在一起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