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渴望和父母在一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渴望和父母在一起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個初中生的我,已經進入了青春期,許多和我一樣的同齡朋友都存在想擺脫父母,自己一個人獨立生活的想法。但我在外面讀書的時候卻特別戀家,總渴望和父母在一起。

  每次周六一放假,我便匆匆忙忙地收拾好東西,迫不急待地跑出校門,擠車回家。快到家時,我的心便歡喜得上下“怦怦”直跳,一想起父母看見我時驚喜的臉龐,便不由自主地加快了腳步。

  我原本為自己的這種渴望感到驕傲。但後來,我對自己為什麼有這樣的渴望有了更深的理解,煩惱也隨之而來……

  我長大了,也更懂事了。每周回到家裡,與父母擁抱后,又不知什麼原因,彷彿看見父母的臉上又添了一道皺紋,我感到十分難受,回想起以前讀小學時和父母在一起的快樂時光,想起父母對自己的關心和照顧,既有對自己童年的懷念,又有為父母感到難過的心情。

  寒假期間,有幾個以前爸爸教過的大哥哥來我們家玩,媽媽和其中一個哥哥談心的時候,我坐在一旁靜靜地聽着。那位哥哥說的有一句話令我感慨萬千。媽媽嘆了口氣說道:“我們的兒子現在也在外地讀書,要一個星期我們才能見到他一次,以後到更遠的地方去讀書怎麼辦啊!”那位哥哥卻笑着說:“我媽媽認為,無論孩子學習好不好,只要健健康康地在父母身邊她就滿足了。”我聽了這話后,十分震撼。人真的需要親情才能幸福啊,如果我真能一直和父母在一起,那我和父母一定會一生快樂的。

  但是,我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人的一生,註定要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

  我曾經想過要轉到離家近一點的學校來讀書,這樣就可以每天都和父母在一起。但是,我不能,父母的希望是讓我好好學習,而我也不會放棄自己的學業。我將會化這種強烈的渴望為學習的勁頭,勤奮讀書。同時,我也暗暗發誓,長大以後一定不能忘記父母的關愛,要好好孝敬他們,一生和他們一起享受快樂生活。

您正在瀏覽: 渴望和父母在一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渴望和父母在一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