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說說我們這五十六個民族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說我們這五十六個民族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中華大國,泱泱華夏,在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遼闊的疆土上,生活着五十六個民族.他們能歌善舞,熱情好客,用不同的語言匯成一句:愛我中華!

  在五十六個民族中,漢族人口最多,經濟文化也較先進,在發展進程中起着主導作用,但中華民族也先後出現過鮮卑族,契丹族,蒙古族,女真族等少數民族的王朝,我們現在的疆土就是五十六個民族共同開拓的.張騫出使西域,昭君出塞,北魏孝文帝遷都,文成公主入藏……,這些至今廣為流傳的故事,向我們展示了一幅華夏幾千年民族融合,經濟交流的歷史畫卷. 

  五十六個民族不離不棄,我們互相依靠,互相幫助,就像一家人,一千年前,民族英雄鄭成功收復台灣,一百年前,日本帝國侵略中華,五十六個民族團結一致,誓死與侵略者反抗到底,今天,面對蘇聯解體,科索沃獨立,在西方列強和平演變的陰謀下,五十六個民族作為中華兒女,團結一心,眾志成城,保衛着日益強大的祖國.雖然歷史文化,風俗習慣,民族性格都不相同,但千百年來和睦相處,平等 相待,共同創造了華夏燦爛文化 ,共同建設着我們美麗而富饒的家園! 

  五十六個民族心連着心,手拉着手,讓中華永遠綻放美麗和諧的民族之花!

您正在瀏覽: 說說我們這五十六個民族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說我們這五十六個民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