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說說我們班的“班鬼”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說我們班的“班鬼”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說說我們班的“班鬼” 

  我們班在亞洲。 

  現在報紙上說,南極漂的最遠的冰山已經到大洋洲了,其實不然,還有更遠的,像我們亞洲、中國、天津的某個班,就已經發現了一塊冰山—— 

  班鬼。 

  班鬼姓張名依你,號幽靈,很瘦,很沉沒,有嚴重的娃娃音(就我這男生嗓子還是別給你學了吧),苦瓜臉,面部表情呈?遄幀T諼頤恰??曇獨鎰畛聊?囊桓靄嗬錚??廊渙礁齠嘣輪幸恢泵揮腥諶爰?寤肪常?苤??瘓浠埃??淖?頤?褪牽何?瞬淮硎攏??干僮鍪隆 

  四天半不出去,你做得到嗎? 

  軍訓的時候,班鬼分到了X宿舍,各宿舍都有口令,X也不例外,X的宿舍長姓朱,因此X的口令是“小豬喝水,小豬睡覺,小豬XX(宿舍長的名字)”,宿舍里8個人,七個人都習慣了串宿舍后說口令進屋,但班鬼絕不,為了防止宿舍長打她,她在訓練之餘,絕不“躥”宿舍,甚至連喝水、上廁所都不敢怠慢,安安穩穩的呆在宿舍里,不聲不響,生怕聊天會讓自己的嘴唇更加乾裂…… 

  老師說…… 

  英語老師留兩人對話作業的那天,我生病缺課,於是第二天和班鬼一組,用了她的對話稿子。由於班鬼性格死板,一切都從課本照搬,我時不時提出一些建議,均被其一口回絕,理由簡單透了:不是課本上的原話!再欲辯解,她就用“老師說……”這句話塞我,堵得我無話可說。 

  每天詭異地跟在我身後的班鬼 

  我們學校,很大,並且有兩個食堂。 

  我喜歡大食堂的飯,我朋友基本也都在那兒。但是,我最怕的就是和我吃飯速度差不多的班鬼。 

  每天吃飯回來,總是有一個小小的、鬱鬱寡歡的影子跟着我,不打招呼也不搭訕,很憂鬱的樣子,有時候我去外班玩,她回頭看看我,目光一樣也很獃滯、傷感。 

  很詭異吧? 

  有人說班鬼像我 

  有一天,體育老師說,班鬼像我,我們是不是雙胞胎。 

  怎麼可能?我們身高不一樣,相貌不一樣,飾品不一樣,辮子的長短都不一樣…… 

  那時候我有晴天霹靂一樣的感覺…… 

  如果真的像班鬼那樣沉沒,不就壞了? 

  我倒是更像做個普普通通喧喧鬧鬧的女孩子,而不是空有成績,清高如空中樓閣。 

  我五年級的時候,和班鬼奇像的。一樣瘦的只有骨頭,一樣尖細的聲音(我目前似乎在變聲?!),一樣每天坐在教室里獃獃的不說話,一樣沒有朋友。 

  所以,我應該是最能理解班鬼的吧。 

  所以,我有時候也會幫幫她。 

  可是,班鬼,真的是另一個我嗎?我也不清楚。 

  詭異的成績 

  班鬼進來的時候,成績很差勁,27個正式生中,她是23名。 

  就是這隻安靜的沉悶的兔子,第一次月考,進了前十五。 

  第二次,貌似已經飛進了前十。 

  第三次,是不是就要開始擠兌我了? 

  這鬼,歷史地理都比我強,政治除了開卷考試我好一點,不然我贏不了她,生物一做實驗,我就被她比得無地自容…… 

  不說話,事就少;事少,閑事就少;閑事少,學習時間就充足。 

  我,只能這麼推理。 

  可是,有點閑事也是女生的樂趣啊?!除了自己什麼也不管,自學不就得了?還要給學校增添點沉默空氣? 

  總之,我仍然不老喜歡班鬼。 

  班鬼笑起來挺可愛 

  班鬼看上去,比我們小一號——不像97年的,而且瘦的好像只有六十斤,話匣子怎麼也打不開。 

  她很少離開她的座位,我們也不了解她。 

  不過她大概是一個像她借過的《朱自清文集》一樣的人吧。 

  班裡喜歡她的人不多,有些人包括我還給她起外號。她卻始終沒意識到自己是七年二班的人。 

  然而她有時候也笑,笑起來,也挺可愛。 

  但她笑的時候,太少了。7、80天的日子裡,我只看見過十次左右。 

  軍訓的時候,看她坐在板凳上,一遍遍地寫“家”字,其實,她也挺可憐的,她自我感覺沒人喜歡她,雖然實際上不是這樣。 

  但她不願意主動敞開內心的世界,我又能怎麼跟她說呢? 

  我還是渴望看到一個陽光開朗點的小張,而不是班鬼不是冰山不是幽靈不是死亡聖器不是血人巴羅。 

  你們說呢?

您正在瀏覽: 說說我們班的“班鬼”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說我們班的“班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