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真後悔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真後悔啊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自信,主宰你的人生,抉擇你的未來,判定你的明天。每個人的童年都是個萬花筒,也是罐五味醬,酸的、苦的、甜的、辣的……有一件事至今仍使我追悔莫及。 

  人們常說:分,分,分,學生的命根;考,考,考,老師的法寶。記得那是四年級的時候,一次數學測驗,我馬馬虎虎做了了事,其結果使我大吃一驚。考完試第二天,老師滿臉微笑走進教室,高興地說:“同學們,這次考得不錯,我們得了總分第一名!”突然,老師轉過頭來,向我使了個狠狠的眼色,我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百思不得其解,焦急地等待着老師公布分數。老師念了一個又一個100分,我正躊躇滿志地等待老師念我的名字,這時,聽見老師念到:“小紅,80分。”瞬間,一陣寒意向我襲來,我的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直往下掉——80分,對於一般同學不算什麼,可對於我這個數學代表來說,如同當頭重重一棒,壓得我喘不過氣來。我坐立不安,感到老師在責怪我,同學在嘲笑我,我多麼委屈,多麼後悔啊!現在我才明白分數是多麼重要,當它呲牙咧嘴、大搖大擺地向你走來的同時,也奪走了你的信心,你的歡笑和老師對你的信任。 

  夜很靜,彷彿可以聽得到露珠在花瓣嬉鬧的聲音。我不斷地想,不斷地對自己說:“唉,要是你當時認真一點就好了,要是你再多思考幾遍,多動腦就好了,絕對不至於考得那麼差的!”靜!陪伴我的只是後悔的淚水與心靈的慚愧,我真希望時光能倒流,讓上天再給我一個挽回錯誤的機會,那該多好啊!但是,更讓我難過的是,我得到的不是爸爸的寬容和理解,而是一頓臭罵。我實在找不出安慰自己的理由,我已經完全失去了信心。可能是我把不高興的神情都寫在臉上了吧,媽媽看出了我的心思,她輕輕地推開我的房門,十分親切地對我說:“我的乖女兒,考差了吧,沒關係,失敗乃成功之母,從哪裡摔倒就從哪裡爬起來。”媽媽的話像一股暖流注入我的心田,我頓時振作起來,並下定決心:一定不要讓媽媽失望。 

  這件事想起來太後悔了。我後悔的是,因為數學是我的強項,這次考試我也應該和其他同學一樣考得很出色,但是我卻遠遠落後了。一件本來可以做得很出色的事,卻因為一時的大意而一敗塗地,能不後悔嗎?但是,經歷這次失敗,我明白了:一次失敗不等於永遠的失敗,失去信心比什麼都要糟糕。因此,自信又回到了我身上。於是,在操場上又有了我嬉戲的身影;體育場上又有了我奔跑的足跡。

您正在瀏覽: 我真後悔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真後悔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