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剝出來的意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剝出來的意義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剝”出來的意義 

  我在春節的前一天發生了一件看似很小、但很有意義並記憶猶新的事。你想知道是什麼嗎?我來告訴你,這件事啊,就是剝韭菜。啊?哦,你不要驚訝,這次剝韭菜對我的教育很大,也算得上是記憶猶新啦!下面就聽我說說吧! 

  大年三十晚上,家家都要包餃子。我們家也不例外。爸爸對我說:“今天是大年三十,要包餃子,包餃子呢肯定少不了剝韭菜呀。我要趕一篇稿子很忙,你來……”沒等爸爸說完,我就搶先一步說:“剝韭菜?讓媽媽來哦!”爸爸說“以前都是媽媽剝現在也應該讓媽媽休息休息了。今天你學着剝吧。”“怎麼讓我剝?”我雖然心裡抱怨着,但也只好答應了。 

  我學着媽媽的樣子把買來的韭菜放在桌子左邊的報紙上,再拿兩張乾淨的報紙,一張放在腳下,一張放在桌子的右邊,開始剝韭菜。把一些韭菜放到左手裡,拿右手剝。然後把剝下來的髒東西扔到我腳下的報紙上,最後把剝好的韭菜放到右邊的報紙上,平時總是看我媽媽剝韭菜,覺得很容易,沒想到剝韭菜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不大一捆韭菜我用了 1時25分鐘才剝完。啊!好累呀!剝完韭菜后,爸爸笑着問我“是不是很累呀?剝韭菜不容易吧”“不累。”我雖然嘴上說著,但心裡想還真累呀。 

  通過這件事,讓我懂得了做每一件看似簡單事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管做什麼事都是要專心仔細、多多練習才能做好。我以後不管是學習上、還是生活上一定要像今天剝韭菜一樣,專心致志地去做好每件事。

您正在瀏覽: 剝出來的意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剝出來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