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心小故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心小故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一、不求回報 

  高正榮同志就是其中一個,他是個五星級義工,到了四十一歲還無存款沒房子未成家,他把時間、金錢、精力無償奉獻給幾十位走到生命盡頭的不幸者。1995年,懷着對大山外邊世界的無限憧憬,高正榮離開了家鄉,來到了深圳。他先後當過木工、安裝工、送貨員和保安員。艱苦的打工生活沒有改變高正榮愛學習愛看書的習慣,更沒有改變他樂於助人的習慣,他經常利用工余時間給一些文化程度低的工友補習文化,還掏錢給他們買書。2001年,高正榮被寶安青少年活動中心聘為課外輔導員,當起了幾個孩子的校外輔導教師。 儘管每月的收入不足兩千元,但卻使他有了大量屬於自己的時間。他開始考慮應該為社會做點什麼。2001年3月中旬的一天,他從報紙上看到一位重病患者急需RH陰性血救命,便毫不猶豫地從寶安驅車趕到深圳市中心血站無償獻血。  

  “我不認識你,但我謝謝你!”高正榮捐完血后看着血站送給他賀卡上的這句話,心頭洋溢起一種特別的快樂:“我獻出的鮮血可以挽救一個人的生命,這是一件多麼有意義的事情啊!”懷着一種前所未有的光榮感走出血站大門時,他看到幾十名身穿紅馬甲的深圳義工趕來獻血。那一刻,他終於知道,在深圳有着一個以奉獻愛心為己任的愛心團隊。第二天上午,他就來到深圳義工聯報了名,成為深圳的第4566號義工。 

  他就這樣無私地奉獻,為了讓更多的人活得快樂,他犧牲得太多。但他無怨無悔,邁着大步,義無反顧地往前走。這就是高正榮,一名普通的深圳五星級義工。 

  二、無私奉獻 

  接下來是一個大家都認識的五星級義——叢飛,截止目前,他已經資助了貴州、湖南、四川等貧困山區178名貧困兒童。1994年起,他開始資助貧困山區的貧困孩子,受他資助的孩子達到178人,累計捐助款300萬元。 現在,他受到了深圳市民的敬仰,由於資助孩子散光了家財,人們紛紛為他捐款,醫院也決定免收治療費。叢飛在一些城市的商業演出中,已經小有名氣,每場演出的出場費能夠達到一萬到兩萬元,多的時候一個月的收入可以到十幾萬元,資助孩子們的學費。但2003年非典后,叢飛的演出機會銳減,收入也就越來越少,給孩子交學費時資金也緊張起來,當時為了及時給一百多個孩子交上學費,叢飛從親朋好友處先後借了10萬元,在開學前如期給孩子們送去。 

  他們就這樣無私地奉獻,為了讓更多的人活得快樂,他們犧牲得太多,但他們無怨無悔。這就是高正榮和叢飛,兩名普通的深圳五星級義工,他們不求回報地奉獻出了自己的愛……

您正在瀏覽: 愛心小故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心小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