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信小故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小故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誠信是什麼,是隨口說說的嗎?不對,誠信是需要我們用行動來做的,而不是讓我們光說不做的,但能做到這一點的卻有幾人呢?我左思右想,誠信真的很難嗎?為什麼有那麼多人在物質的誘惑下倒下了,有些人會這樣,但並非人人都如此,我相信人們都有着頑強的毅力。

  18世紀英國的一位有錢的紳士,一天深夜他走在回家的路上,被一個蓬頭垢面衣衫襤褸的小男孩兒攔住了。“先生,請您買一包火柴吧”,小男孩兒說道。“我不買”。紳士回答說。說著紳士躲開男孩兒繼續走,“先生,請您買一包吧,我今天還什麼東西也沒有吃呢”小男孩兒追上來說。紳士看到躲不開男孩兒,便說:“可是我沒有零錢呀”,“先生,你先拿上火柴,我去給你換零錢”。說完男孩兒拿着紳士給的一個英鎊快步跑走了,紳士等了很久,男孩兒仍然沒有回來,紳士無奈地回家了。

  第二天,紳士正在自己的辦公室工作,僕人說來了一個男孩兒要求面見紳士。是男孩兒被叫了進來,這個男孩兒比賣火柴的男孩兒矮了一些,穿的更破爛。“先生對不起了,我的哥哥讓我給您把零錢送來了”“你的哥哥呢?”紳士道。“我的哥哥在換完零錢回來找你的路上被馬車撞成重傷了,在家躺着呢”,紳士深深地被小男孩兒的誠信所感動。“走!我們去看你的哥哥!”去了男孩兒的家一看,家裡只要兩個男孩的繼母在招呼受到重傷的男孩兒。一見紳士,男孩連忙說:“對不起,我沒有給您按時把零錢送回去,失信了!”紳士卻被男孩的誠信深深打動了。當他了解到兩個男孩兒的親父母都雙亡時,毅然決定把他們生活所需要的一切都承擔起來。

  華盛頓用小斧頭砍倒了他父親的一顆櫻桃樹。父親見心愛的樹被砍,非常氣憤,揚言要給那個砍樹的一頓教訓。而華盛頓在盛怒的父親面前毫不避地承認了自己的錯誤。父親被感動了,稱華盛頓的誠實比所有櫻桃樹都寶貴得多。同樣是美國總統尼克松因在“水門事件”中撒謊敗露而被迫引咎辭職;克林頓也因為不光彩的緋聞案中撒謊而險遭彈劾。一個因誠實而受到愛戴和尊敬,兩位因撒謊而在政史上留下污點。

  誠信不一定是這些,還可能是那些很小很小的事情,雖然不起眼,但是從那上面就可以看出你是否誠信。一個人的人格,不是從一方面看出來的,而是慢慢在別人眼中顯現,你為小利而丟了人格、朋友、誠信、以及這個世界對你的信任,那麼,你並非賺到,而是丟了你最寶貴的東西——誠信。

  生命不可能從謊言中開出燦爛的鮮花。誠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全人類所認同的道德規範。

  北橋中心小學六年級 鄒曉晴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誠信小故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小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