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他,她,他們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她,他們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他,她,他們 標籤:他們作文 是他們作文 他們說作文

  有人曾經問我,最能讓我感慨萬千的地方是哪?我記得當時的我怔了一下,繼而宛然一笑。我說:“那是一個……很貧困的地方。”如果你路過沉水路最深的那一條巷子,就一定會見到那麼一群人。他們是煙火的一生。

  那個瘦弱的男孩,面朝著家門跪着,半垂腦袋。凌亂枯黃的發迫使行人只能隱隱看到那男孩的側面輪廓,看不到他垂下的眸中星光璀璨,看不到他心中的那顆名叫愛國心的物什。他相信,一次兩次的失敗並不能說明什麼。天才並不是永久的,只要他肯努力,他就一定可以成功。只要中國肯努力,他就一定會讓侵掠者們聞風喪膽,站在世界的前列。他相信他自己,他理解母親的良苦用心。母親沒讀過書,卻也深知國家正處於危難之中,想讓兒子出人頭地,為祖國爭光添彩。他又怎會讓母親失望呢……

  歲月匆匆,那個男孩已成一名軍人,終年不回。家門外蹣跚的老奶奶,小心翼翼地從家中搬出一把小凳子放在家門前的大樹下,坐在凳子上打望路過的行人。陽光穿過翠綠的樹葉細碎地打落在老人身上,老人在安逸中沉沉的睡去。有時,婆婆會打開老式的收音機,安安靜靜地聽廣播,聽着中國軍隊在哪次戰役中又剿滅了多少侵略者,離成功還剩下多少步。每當聽到廣播中說有多少戰士英勇奮戰、戰死沙場時,她不禁潸然淚下,嘴中不住地呢喃。沒人知道她在說些什麼,見此只是搖頭嘆息。她在說:“兒子,你要加油啊,娘知道你不會輕易離去,你不會離開娘。你還要勇敢殺敵,協助領導把那些該死的侵略者趕出中國……”一個中年男人就會從屋內走出,那一件衣服給老人披上,關上收音機,扶她進屋。

  幾年前,老人家中來了位客人,老人眯起眼來打量他,那人穿着軍裝,站得筆直,就好像多年前門外的那棵楓樹,只是現在,那棵樹也似她那般彎下了腰。她想,自己的兒子是不是也變得這般英武。想着想着,嘴角不覺勾起,眼角的皺紋透露了她的笑意。老人顫顫悠悠地抬起手來,向來人敬了個禮。小夥子說他叫鍾報國,叫他小鍾就成。小夥子笑得靦腆、憨厚,撓撓頭。他說老人的兒子過得很好,還升了官,就是想她了。老人欣慰,熱情的邀請他吃了一頓飯,才知小鐘的父母雙亡,早已是孤兒。深感憐惜,做主認他為乾兒子。小鍾一頓飯下來沒多說幾句話,只是眼圈已紅,不住地用皸裂的手背擦眼睛。

  那天,婆婆依舊坐在那棵楓樹下。此時正是深秋,樹上的紅葉已泛黃,紛紛揚揚的飄落而下,落下一地風華。小鍾也依舊是一身軍祿色軍裝,只是已由當日的靦腆變為成熟。婆婆一如當日的敬了個禮,小鍾敬重的回禮。氣氛有些沉重,老人心中有一絲不好的預感,眼皮跳個不停。她不禁着急了,反覆地問怎麼了,是不是我兒出什麼事了,你快說啊!小鍾猶豫着,只說了句,您也是我娘,今後就由報國來為您養老送終。老人只是不停地哭泣,小鐘不知所措,只是緊緊的抱住老人瘦弱的身體,才發現她骨瘦如柴。他不停地叫喚着娘,他說您應該撐下去,您還有我,我也是您的兒子……

  戰爭的顏色,鮮紅,就像那漫天的楓葉。老人堅持了下來,他要代替兒子活下去。她在盡自己全力為軍隊添一份微薄之力。戰爭結束后,有記者採訪她,問她做了那麼多,圖什麼?她只是淡淡的笑了,圖什麼?她不圖腰纏萬貫,不圖名利地位,只圖不要再讓無辜的人離去,他們還有妻兒老母啊!

  初二:韓瑛瑞

您正在瀏覽: 他,她,他們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她,他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