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明天一個微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明天一個微笑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天空依舊是那樣灰濛濛的,姚芳依舊邁着緩慢的步伐走在回家的路上,純真的臉上,抹着一縷極不相符的憂傷,緊皺着眉頭頭,讓人不禁想去心疼。 

  姚芳原本是一個快樂的孩子,但最近接二連三的不幸,卻讓她措不及防,也漸漸變得鬱鬱寡歡。 

  原本那是一個天氣不錯的下午,在學校剛受過表揚的姚芳,快樂得像一隻剛放出籠子的小鳥。她哼着歌,步伐輕快得像一朵風中搖曳的花朵。 

  越靠近家,卻越感覺氣氛不對,姚芳心中襲來一股說不出的傷,壓得心頭好難受,好難受。 

  屋裡傳出了凄涼的哭聲,證實了姚芳的感覺。她什麼也顧不得,就沖了進去。但看到的只有最愛自己的奶奶,似乎是永遠地睡著了,睡得很安詳,很安詳…… 

  突如其來的死亡,讓姚芳頓時墜入了悲傷的谷底。回想着與奶奶生活的點點滴滴,姚芳的淚便湧泉而下。 

  還沉浸在悲痛中的姚芳,在這次月考中失利了,老師的批評指責,無異於雪上加霜。 

  回到家中,遠遠就聽到父母的吵罵聲,又是為了姚芳考試的事。每次考試總會引來一場風波,而一次次的風波,積累起來,就是一個可怕的龍捲風,在吵了無數次架后,父母提出了離婚。 

  一次次的變故,把姚芳一步步逼向憂愁的角落。從此她不再笑,只留下一臉的陰霾與失落。畢竟,這一切並不是十六歲的年紀就能夠承受的。 

  秋天來了,天更灰了。姚芳踏着已飄落的黃葉,一片片把它們踩碎。枯黃的樹葉,就如自己的心,一點點碎去。 

  “對不起。”姚芳低着頭,冷不防撞上人。 

  “沒關係。”回答的是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她眼裡滿是慈祥,嘴角掛着溫暖的微笑。 

  “小姑娘,不開心嗎?為什麼眉頭緊鎖呢?”老奶奶關心地問。 

  一句話就像是一股暖流,從姚芳心底緩緩流過。已經好久沒人像已故的奶奶那麼關心自己了。姚芳只是搖了搖頭。 

  “你的眼裡充滿了憂傷。” 

  姚芳抬起頭,才發現,老奶奶旁邊,還有一個老爺爺。老爺爺坐在輪椅上,手腳都不能動了,但臉上也是滿滿的微笑,溫柔地注視着自己。 

  “小姑娘,人生是有限的,誰也不知道明天會是什麼樣的,所以要開心地過完每一天,才不會留下什麼遺憾。為什麼不給有限的明天一個微笑呢?” 

  “給明天一個微笑……”姚芳心裡一震,好久沒有這種感覺了了。她看着這對微笑着的老夫婦,嘴角有了上揚的弧度……

您正在瀏覽: 給明天一個微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明天一個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