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人送我一個微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人送我一個微笑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送我一個微笑

  五年級時,成績不太理想。

  那時我很鬱悶,人在成長過程中,怎麼會有那麼多的煩惱?壓得我喘不過氣。是啊,老師五六年級要在學習冊上面登分數,會關係到升學考試的成績。每聽到一次又一次的提醒,我的心一下子就收緊了,考不好怎麼辦呢?升不了學嗎?就因為這些,所以我每次考試時,心裡有一種怪怪的感覺,心驚膽顫的。

  那天到聽老師又在批評我了:“張一婷啊張一婷,你最近的成績在下滑喔,”我聽了也不太震撼,自己的成績在下降,我最清楚,可為什麼呢?

  坐在樓頂的石凳上,看着大大小小的鳥兒飛過,不時長鳴一聲,凄涼而憂傷,隨後又是一陣長長沉寂。天空的顏色也是灰濛濛的,沒有顯出那種包容一切的蔚藍色,把我擠到一種未知的角落,或許,它也正孤單着呢!在這樣的境界里,我想,我思索着,怎樣才能讓自己的成績得到良好的改善呢?想了大半天,也沒有頭緒。

  不知什麼時候,上來了一個小女孩。

  粉嘟嘟的小臉,亮晶晶的發卡,水汪汪的眼睛,好像幼兒園時的我,自由自在,無憂無慮。她看見我愁眉苦臉的樣子,一臉天真的疑惑,想上前問又不敢問的樣子,好可愛啊!她見我沒有斥責她,也沒有批評她,就獨自在水池旁玩耐起來,並時不時轉過頭來看看我的臉色,還是用那雙疑惑的眼睛。我靜靜地注視着她的一舉一動,雖然這是我這有花園,但我想我沒有必須要趕她出去的理由。小女孩一會追追蝴蝶,一會兒捕捕晴蜓,好熟悉的動作啊,我不也做過這種無聊而幼稚的動作嗎?但現在的我長大了,成熟了,看見這親切久違的動作,我再也沒有兒時的那種衝動了,彷彿這個動和早已不屬我。一聲鳥叫過後,小女孩轉過頭來,鼓動起勇向我走來。面前,她用好奇的大眼睛使勁盯着我,從那黑黑的眼仁中,我看見了純潔,天真,無邪,好似一泊清澈的湖水,微微盪起連猗。隨後,她咧開嘴,對着迷惑的我,笑了,微笑,天真地笑。

  看着她那純真的笑容,我的心一下子柔了,軟了,鬆了,不再那麼沉重。小女孩對我笑了,我候我也應應報她點什麼。我也對她知了,微笑,幼稚的笑,彷彿我又回到幼兒園時的我了,我的心扉大門一下子敞開。我正準備和小女孩說說話,只見她伸手摸了摸我的頭髮,脆生生地說:“姐姐,你的頭髮好柔哦!我回家了,再見!”我想我沒有必要把她強留下來:“再見,回家路上小心點!”小女孩走下樓去。

  我才明白:還是擁友一顆簡單的心好些,不要太過於約束自己了。

  成績漸漸有了好轉。那個小女孩,是我的守護神吧?

您正在瀏覽: 有人送我一個微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人送我一個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