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老虎”和“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老虎”和“牛”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別奇怪,這其中是有緣由的。我爸爸是屬馬的,卻稱之為“牛”,是因為老爸是醫生,工作勤勤懇懇,像黃牛般任勞任怨,稱之為“老牛”不足為奇吧!我屬狗,卻和老爸一個性格,被老爸戲稱為“小牛犢”。至於老媽,是位老師,屬雞,卻像一隻大老虎,脾氣凶燥急暴,不開心了,給你這麼一掌,手上總添那麼一道好半天也消不掉的紅印,所以“美”名其曰“母老虎”。 

  “母老虎”的兇殘是我和老爸有目共睹的。學校里,只要誰招惹到她了,就是八輩子的不幸,老媽不打學生,因為明文規定老師不得體罰學生,所以,他就用吼。老媽一吼,再大膽子的人,七魂也嚇掉了六魄;在家就餐時,老媽有意沒意,就給我個“下馬威”,搞得我吃飯沒了胃口,惶惶不安,時時刻刻提防她會不會“吃”了我;寫作業時,她總會雞蛋裡頭挑骨頭——沒茬找茬,再小的錯誤也會被她挑出來;整理東西時,只要發現老媽有一點的不滿,我和老爸就馬上畢恭畢敬地站在一邊,等候老媽差遣。當我和老爸累得滿頭大汗的時候,老媽卻逍遙的坐在沙發上看肥皂劇。 

儘管是這樣,家中還是會傳來一聲聲令人心悸的“虎嘯”:“金冰涵(我的名字),你還要不要睡覺了?都10點多了,限你在2分鐘內刷牙洗臉,然後在1分鐘之內給我睡着!”“這是誰的書,亂放!成何體統!!!!你們兩個,過來,快收拾了,不然我就扔到垃圾桶里去!”哎,只一聲聲讓人魂飛魄散的“虎嘯”使得我和老爸惶惶不可終日,時刻提防“母老虎”心中的“火山”噴發。 

  哎,我家的“母老虎”實在是“威力無窮”呀!看來,我和老爸就真的沒有“鹹魚翻身”的那一天了!算了,還是乖乖臣服吧!

您正在瀏覽: “母老虎”和“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老虎”和“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