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當“小老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當“小老師”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寒假的一天,舅媽要去上班,就讓我擔任了一天的“小老師”,主要任務是要教弟弟寫作業。他的作業很多,除了寒假作業,還有兩本試卷,我真同情他。這也代表我的責任更加重大,負擔更重了。

  弟弟要先寫《數學寒假作業》,數學他覺得很容易,對他來說是“小菜一碟”,不一會兒就做好了。我把作業檢查了一遍。嘿,真不錯,一個錯誤也沒有,我可以安心地干自己的活了。可《語文寒假作業》就沒有那麼簡單了。弟弟不是看不懂題目,就是不認識字。我只好放下自己的工作來“指點”他。誰讓我是一天的“小老師”呢!

  我嘰里呱啦地講了一大堆,上氣不接下氣。弟弟似懂非懂地點點頭,又半信半疑地問:“這是對的嗎?”我瞬間暈厥了。東拉西扯了半天,總算快要寫完了。有一題:“如果所有的花草樹木都沒有了,世界會怎麼樣?”我並沒有直接跟弟弟講花草樹木對人類的益處,而是讓弟弟自己思考。我在內心默默地祈禱,希望你能變得聰明一點,讓我少花一點心思。弟弟皺起了眉頭,托着下巴沉思了一會兒,眼睛一亮說:“姐姐,我知道了?”

  “知道了什麼?“我充滿了渴望。

  “這個問題——很簡單啊!答案就是——”弟弟故意調我的胃口。

  “就是世界上會沒有花草樹木了呀!這也太簡單了吧!”弟弟得意起來。

  “什麼!”我無語,累了他一拳:“你這叫什麼答案呀!”

  沒辦法,只好又開始我的長篇大論了:“應該是這樣……然後……就會……”

  總算寫完了這題,弟弟看到下一題是讀讀背背,就趁我沒注意開溜了。等我反應過來,他早就不知道躲到哪裡去了,沒法子,只好等我舅媽回家再說吧。

  那天,我體會到了做老師的辛苦,理解了老師們的良苦用心。

  六年級:許慧琳

您正在瀏覽: 我當“小老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當“小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