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當了一回小偷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當了一回小偷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我當了一回小偷

  一句“好貓壞貓,捉到老鼠的就是好貓。”中國起掀起“偷搶劫”的現象,昔日的“國太民安”不見了!小偷也越來越“瘋狂”!可今天……我卻當了一回小偷。

  事情是這樣的:

  因為現在上了初2!儘管學習任務加重了,我還是一如既往地上網;儘管媽媽再三羅嗦,我還是左耳進右耳出……後來,他們絞盡腦汁,想盡千方百計,終於“發明”了一條可行的辦法,就是把電腦的插頭座給沒收起來。呵呵!這辦法真夠毒呀!可插頭座由誰來保管呢?“多管閑事”的弟弟插上嘴說:“爸媽太心軟了,容不易被你的花言巧語給迷惑,這‘神聖’的任務交給我吧!”這回,我無力反抗,因為我不得不承認弟弟的自控能力比我強。

  這場“戰爭”整整持續了兩天兩夜了呀!回憶起從前的雙休日,我還不早早做在電腦前,享受着網上衝浪……“嗚嗚,怎麼會淪落在這個地步的呀!都1個禮拜沒上小荷了,不知我的文章有沒人評點呢?不知小荷的朋友最近怎麼了呢?哎,我就慘了,一天到晚都對着課本……”我自言自語嘮叨着。抬頭一看,只見米銀色的電腦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格外威武,格外俊俏。可惜…可惜電腦在眼前,卻不能操作,真氣人。頓時,我腦子冒出一條鬼點子——去偷插頭座!

  “插頭座嘛!被弟弟藏好了,那肯定在他的房間里。弟弟一定會把插頭座藏在他最隱秘的地方,那一定是他那帶有鎖的柜子。可是鑰匙…鑰匙??弟弟一定會把它隨身籌帶,可弟弟不怕把鑰匙給弄丟嗎?那一定是放在他最經常接觸的地方。枕頭?不對,床底?也不對,噢!我知道啦!是書包”我正津津有味盤算着……

  終於,弟弟出去啦!我的行動計劃開始!一閃,我像忍者般潛入弟弟的房間啦!廢話少說,找鑰匙,只見書包放在床上,我伸手便捉來。一分鐘……兩分鐘……天呀,這是什麼書包,那麼多個格子。好不容易,我艱難地把鑰匙找了出來。雖然花了五分鐘,與計劃有點偏差,但我卻毫不灰心。開始開鎖……暈,這是我第一次開的最難開的鎖,你瞧吧,鑰匙像釘子那麼小,而鎖卻大得像爸爸的拳頭!我還生怕把鑰匙弄斷了呢!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我的心開始慌了,“弟弟快回來了,哎呀……”我的額頭冒冷汗了啊!“不,鎮定鎮定”兩個思緒一直在我腦子裡徘徊着。

  “咔嚓”,開到啦!此時此刻,我身體里的千萬個細胞突然興奮了起來,我也嘆了一口鬆氣,時間彷彿被定格了,那時說快不快,說慢不慢,就在那一刻,我身後傳來“咚咚……”的聲音。“什麼聲音,是弟弟回來了嗎?”我剛剛平靜的心又再次跳了起來。經過勇氣大哥地鼓舞,我才敢緩緩回頭看,準備“投降”。啊……是一隻貓,哼,等我改天有空再收拾你!我拿起插座,想儘快逃離這不詳之地,可再想一層:如果弟弟回來看到這“殘局”,不就一下子發現了嗎?之後,我把這兒收拾得“一乾二淨”,再匆匆離去。隨後,弟弟復歸。真險也!

  接着……後來,想知道結果嗎?呵呵!當然是我高高興興上了網,上了小荷!不過,還是給弟弟發現了,畢竟插頭消失的“無影無蹤”嘛!現在,我和弟弟定了一套“上網法則”!嘻嘻。

  哎……這次當了一回小偷,真丟臉,做了"不正當"的事情,不過我也發現小偷是不好做的,之所以這樣,是因為小偷做的事是偷偷摸摸的!在此,我希望天下的小偷,能靠自己的能力,去賺錢,不要再做偷雞摸狗的事情了,靠自己光明正大的能力得來的東西,會更美好!  

  pS:想說明一點,看了這篇文章,你們不要誤會我是電腦迷喲,其實我不是的!

您正在瀏覽: 我當了一回小偷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當了一回小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