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何必這麼累呢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何必這麼累呢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何必這麼累呢? 

  發表於:2008年6月16日 8時36分42秒閱讀(0)評論(0) 舉報本文鏈接:http://user.qzone.qq.com/295383669/blog/1213576602 

  何必這麼累呢? 

  何必這麼累呢? 

  同學們,今天我要給你們上那麼一課,像我們這個年齡的孩子,永遠都應該是無憂無慮的.單純的.快樂的,沒必要像大人們似的,整天忙的焦頭爛額,低着頭苦悶着,要知道,作為一個朋友的角度看見你們這要,是很難過的,在我們心裡,我們已經長大了.懂事了,是個大人了,我們有自己的秘密了。可,也許不是呢?我們的心裡有着太多“不可思議”的東西了!這是個不好的現象,我們現在有太多自己的秘密,不願意和他人分享,為什麼呢?因為不信任嗎?因為沒有安全感嗎?那麼請問你,朋友,你這樣子累嗎?為何不找個信得過的朋友談談心.吹吹牛呢?你不想放開自己嗎?朋友們,也許你們並不知道,看見你們用着不同的面具掩飾或者說保護自己時,那些愛你的朋友們心裡有多痛苦!我們永遠也不知道,在我們掙扎背後,我們的同學.朋友是多麼的難過,啊!我們多想長大啊!就像小草似的,努力的吸收更多的陽光.露水,拚命的想快快長大,就在這個時候,朋友們也在為你揪心啊!你拿着快樂的.憂傷的.沉默的等等各種面具保護着.掩飾着你那脆弱的另一面,你不願把面具卸下來,你不想讓任何人知道你的痛!哦,朋友,請你不要這樣,我們都知道你的痛苦,看着你痛苦,我們也很難受,想想,我們才12歲呀!在生命的航程中我們才剛剛前進,遠方只是一片看不見方向的世界,如果現在我們就這麼生活,這麼痛苦,那我們將來還是這樣,這多麼沒意思呀?每次和朋友鬧矛盾的時候,我們總是原諒自己,同時放大別人的缺點,還會和別人冷戰或絕交,那在想起來,你會後悔嗎?那是件多麼小的事情啊?在你人生的路途上簡直微乎其微,就為了這點小事失去一和朋友?值得嗎?我們總是想着自己的痛苦,對自己的傷害,難道我們不能換個角度思考問題,別人不會這麼想嗎?怎麼可能只對你一個人有所傷害,就不關別人的事?我們就算怎麼樣鬧矛盾,但我們都是同學啊!這我們無法改變,能和你我相識是一種緣分,我和你都應該珍惜這段純真美好的友誼,何必為了一點小事而煩惱呢?說現實一點,我們真的還小,還要走的路很長很長...現在我們的目的只有學習,雖然咒過它.恨過它,但是,不可否認,我們愛它,需要它,它就是我們成長的動力,學問學問,那還是離不開各種學說與理論的體素,我們必須擁有那種“熱愛並追求智慧”的態度及行為,我們都不是神,也不可能做到道家的那種“以無體為體,以無用為用;以無心為心,已無法為法;以無物為物,以無事為事;以無知為知,以無見為見。復以無思無慮為本,以無念無欲為宗,以無執無着為則,以無用無為為經。以無有為大有,一無所有,則無所不有;以無得為大得,究竟無得,則無所不得。”這種境界,但是,誰不想活的輕鬆自在,天天又是想這又是想那,天天心事重重,那樣光看着都累,朋友,請你歇一歇吧,請你輕鬆快樂自在的過完童年吧!有時,放鬆一下心靈,和朋友談談心.吹吹牛,也不是什麼壞事啊!我們活着,既然只有一次生命,幹嘛那麼累呢? 

  朋友,你說,我說的對不對?

您正在瀏覽: 何必這麼累呢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何必這麼累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