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優秀片段選登: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優秀片段選登: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優秀片段選登: 

  建蘭路小學 棟樑之才文學社 

  記得還有一次,電視上播的為災區捐款的“愛心行動”,感動了爸爸,他說他也要捐。正好,那天一輛捐款車來了,鄰居們紛紛給災區捐款。爸爸毫不猶豫地捐了錢。第二天,老師也讓我們捐,爸爸二話沒說,立刻拿出錢給我,並說以後把煙戒了,你瞧,爸爸為了災區竟然要把煙戒了呢! 

  ——汪 娜 

  說實話,我真的很同情你們。當我看到你們的同伴、老師、親人一個個被死神奪去了寶貴的生命時,你們不知道我的心裡有多痛,多傷心。有時甚至想變成你們,和你們分擔同樣的痛苦。 

  頓時,我抑制不住激動的淚水,真像斷了線的珍珠一樣,撲簌簌的往下掉。真感人啊!如此艱苦的環境,如此鮮活的生命…… 

  ——袁雙平 

  你一定要記住,你的身後站着一個偉大的祖國。再大的困難除以13億就會渺小,再小的力量乘以13億就會寵大。 

  ——郝 爽 

  今天,我在電視上看到了一個讓人熱淚盈眶的故事。地震發生時,一位母親抱着她那弱小的孩子,用自己的身軀擋住了石塊,保護了孩子。當解放軍救出她們時,這位母親保持着保護孩子的姿勢,跪在地上,像是古人在行跪拜大禮,而醫護人員發現了在裹孩子的被子裡面有一部手機,手機上有一條來自天堂的短信:“孩子,如果你能活着,要記住,媽媽永遠愛你!”她是在行故跪拜大禮,是在向來救她孩子的解放軍行跪拜大禮。 

  ——楊 吉 

  瞧,她跳舞了,那輕盈的舞姿讓人直看得入迷,那富有情趣的動作彷彿讓人恨不得看個夠,那甜甜的笑意讓人覺得她更加可愛…… 

  ——潘怡錦 

  我最敬佩的人是段佩琪。她有着一雙水靈靈的眼睛。可能是眼睛太小了吧!一笑眼睛就眯成了一條縫。 

  ——田 璐 

  那一天,我一進門。姥爺就衝過來笑的對我說:“我們的‘家寶’外孫子來了。”說完就又跑到電視機前,瞪大眼睛看着,我覺得奇怪走過去一看,原來姥爺看得是雅典奧運會男子籃球的比賽,是中國IS意大利。這時爺爺喊着:“王治郅、王治郅快傳給朱芳雨,快傳、傳呀!”朱芳雨接球就一個後仰的三分球進了,中國隊反超了比分。姥姥過來了生氣地說:“你這老傢伙喊什麼喊,我好不容易睡着,又讓你吵醒了。快給我吃藥去。”姥爺說:“等一會,等一會。”就這樣姥爺推了三個多小時,還是沒有吃藥,姥姥氣把電視一關,指着姥爺說:“我已經忍無可忍了,快,吃藥去。”姥爺低着頭,無可奈何地去吃藥了。 

  ——姚九垠 

  徐松源無可奈何,依依不捨地離開了心愛的“寶貝”,三步並作兩步,走到餐桌前,狼吞虎咽地吃完飯,又回到書桌前,看起了書,還情不自禁地哈哈大笑。這大概就是他成為“小博士”的原因吧! 

  ——李文清 

  媽媽現在都40多了,看着媽媽變老,臉上的皺紋也多了起來,我太傷心了,想着如果我有神奇的葯術,就給媽媽的臉上擦上,讓皺紋變沒了,就太好了。 

  ——馬冬梅 

  她的皮膚有點黑,在又黑又亮的圓臉上,鑲嵌着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尖尖的鼻子下面長着一張櫻桃小嘴,笑起來,還有一對小酒窩呢! 

  ——王申子嵐 

  當我看到你們的親友在地震中失去生命,我也為他們的離去感到痛心;當我看到你們那雙渴求生命的眼睛時,我也為你們的痛苦而痛苦;當我看到解放軍叔叔將你們救出時,我也為你們的安全而開心。我覺得,似乎我的身體內也流淌着你們的血液,因為,只有共同的血液才會帶動我的情,越過千山萬水,讓我們一起哭,一起笑,一起開心,一起悲傷…… 

  ——虎鵬亮 

  李爺爺笑着說:“你還想以少勝多,做夢。”張爺爺又說:“老虎不發威,你把我當病貓。”張爺爺走了不到15步就讓李爺爺輸了。李爺爺說:“老張還行呀!”張爺爺得意地說:“怎麼樣?” 

  ——賈永強 

  她的個子是我們班第一高,不過是倒數,天天扎個馬尾辮,彎彎的眉毛好似月亮,杏核眼黑溜溜的,高高的鼻樑下一張小巧標緻的櫻桃嘴,一副活潑開朗的樣子。 

  ——許瀚之 

  陳老師給我們講課時,經常用一些幽默的話語提高我們的興趣。比如:地球生氣了,一發怒就會發生大地震;打噴嚏了可就是火山噴發了。有些孩子寫作文沒有正義感,寫小偷偷了一西瓜分給他吃,吃完后說這個小偷真好,這樣就沒有正義感……用這樣生動的例子講課,我們一下子就記住了。 

  ——杜嘉玲 

  她的個兒雖然不高,但她的樣子確實讓我們大家喜歡。她的頭髮短短的,彎彎的眉毛下面長着一雙黑葡萄似的眼睛,尖尖的鼻子下面長着一張紅紅的小嘴,一副楚楚動人的樣子。 

  ——鄧 艷 

  有時候媽媽把衣服全拿出來,一件一件地試,有時還自言自語的誇自己幾句,完了還給自己用手機照上幾張相進行自我欣賞,有時甚至高興得忍不住自己笑出了聲。有時當天買的衣服,當天就非穿不可,攔都攔不住。 

  ——王子吟

  別看袁維偉長得瘦,但是他的作文水平比我高出一千多倍呢!每到上課,他的眼睛就緊緊地盯住老師的一舉一動,可認真了,只要老師一講完作文,他不到半個小時就寫完了。他還在全國少年作文大賽獲得了一等獎喱! 

  ——王高恩 

  唐致倉——愛喝酒的爸爸,他今年37歲,一雙又大又圓的眼睛,一個尖尖的鼻子,一張有稜有角的嘴,看起來很帥氣。我爸爸就是酷愛喝酒,這也成了他的愛好。 

  ——唐莉莉 

  妹妹非常喜愛運動。記得那是一次運動會,運動員們心裡都非常的激動,只見妹妹精神飽滿,躍躍欲試,都有點等不及了。只聽裁判員一聲令下,運動員們飛快地跑了起來,只見妹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一馬當先了,到大會宣布的成績的時候,她果然得了第一,妹妹高興得一蹦三尺高。 

  ——郭 輝

汶川大地震,震裂了我們每個人的心。你們的事迹把整個蘭州都感動了,蘭州人紛紛自願為汶川受災的人捐錢,獻出一片愛心。我也積极參加了捐款,媽媽還特別支持我呢!

  ——李 欣 

  你們美麗的四川盆地受到了8.0級大地震,我的心情十分沉重,好似掛上了幾塊鐵塊,沉甸甸的,心情也格外鬱悶。 

  ——楊 帆 

  她不僅體育好,而且舞也跳得好。動作很優美,不管什麼動作都很標準。老師每次都表揚她,這更加讓我敬佩三分呀。 

  ——劉 菲 

  夜晚,我睡在彎彎的月亮上,旁邊有很多五顏六色的小星星在看着我;還見了七仙女在桃園裡摘蟠桃送給王母娘娘吃。沒想到的是我也吃了幾個,那味道還真是人間沒有啊! 

  ——萬 芮 

  我的老家也在四川,看到我們的家鄉被震魔變成了廢墟,我傷心得哭了。我和你們一起悲傷,一起流淚,因為我們是老鄉啊!

  ——劉儀豪

  劉若楠站起來,繪聲繪色、胸有成竹地說出了答案,老師一邊聽,一邊臉上露出了滿意的微笑,同學們也投去了敬佩的目光。 

  ——劉妍妍 

  爸爸就像我的夥伴,如果我寫完了作業,他就跟我在一起玩耍,無論他的工作有多麼的忙,總是要和我玩一會才肯走。爸爸還是我的交通教育專家。讓我過馬路時看紅綠燈,讓我上車時讓着老人和幼小的孩子,使我懂得了尊老愛幼的中華民族傳統美德。 

  ——馬 兵 

  說到我老爸,他可好了,他非常疼愛我,我和我老爸比一般的父子都要親。有一回,我摔倒了,老爸趕緊跑了過來,掀起我的褲子來,看我傷的重不重,需不需要去醫院。老爸一直把我背到了家,在他背上,我感覺到了一種父愛。……我長大后一定要報答我的老爸。 

  ——黃磊 

  雖然爺爺愛說笑話,但他心裡最惦記的還是抽煙。每天早上,爺爺一睜眼,要乾的第一件事就是把煙袋拿出來開始抽煙。我發現,只要他把煙袋拿上,往嘴上一擱,就把他嘴裡的笑話全部吞了下去。爺爺說:“抽兩口,真舒服啊”。 

  ——盧明佳 

  有一次,汪江斌和六年級的學生一塊賽跑。剛開始他跑得還不算快,可到最後衝刺時,他猛地發起進攻,像風一樣向終點衝去,快極了,一下子就得了第一名。你說他的本事這麼大,能不叫人佩服嗎? 

  ——牛雅平 

  可欣她也非常喜歡跳舞,跳起舞來可優美了,舞蹈老師也常常誇她跳得好,她還去別處表演過呢!有一次她參加舞蹈比賽,還拿了銀牌。 

  ——高宇婷 

  當5月12日發生地震時,我似乎聽到了你們傷心的哭泣,聽到了你們用微弱的聲音在喊:“救救我們。”當我看到你們的家園變成廢墟的時候,看到你們失去自己的父母、老師的時候,我的心就要碎了。 

  ——李玲鑫 

  時間一長,我開始心疼媽媽了,有時我真想替媽媽去干那些很累的活。我把這種想法告訴爸爸,爸爸說:“不可能的,你還小,不會幹活。”聽了爸爸的話,我的淚水一下子就流出來了。 

  ——賈永豪 

  在我的老家,有個鄰居陳爺爺,他今年62歲了。陳爺爺喜歡在院子里做早操,喜歡在大街上溜達幾圈。更喜歡看電視,有時看到精彩的地方,還會非常高興地跳起來呢! 

  ——陳 功

您正在瀏覽: 優秀片段選登: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優秀片段選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