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峭壁上的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峭壁上的樹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偶然一次上語文課,聽得有點走神,不禁回頭望了一下,看到垃圾池后的小峭壁。不是很高,也不是很低,也不是很高,卻很陡,他包容着無數凹凸不平的石塊,再往上看看,有棵酸棗樹屹立在其中。還結出了一顆顆令人垂誕三尺的酸棗,它的枝葉是如此茂密。如果是長在平坦的土地上,會不會更茂盛?

  在那樣的環境中紮根,沒有人定時來滋潤它,冬天沒有人來呵護它。也許只有陽光的暴晒和僅僅可憐的雨露。可萬一雨下得很大他怎麼辦?一天陽光很毒它怎麼辦?一天天氣很冷它有怎麼辦?在我心中不禁串聯起了這一些問號。從春天抽出嫩芽到夏天綠葉婆娑。它品嘗過乾旱的滋味,挨過風雨的侵襲,還有那些猙獰的岩石無情的擠壓着它,讓它幾乎要失去賴以生存的“地盤”,每一次發芽時的日子都顯得那麼艱難。

  一陣風吹來,幾顆棗零落在地上。留下的又是一根根彎折的軀幹。而它依然頂立着將離它遠去的枝葉。躲過人們的摘打,伴隨的是寒風逼迫。那時,它的子女將會紛紛落地。它不會悲傷,不會嘆息,因為它知道,無論它在哪裡,都能生根發芽!

  回過神,仔細回味。它像大山的一名哨兵,時時堅守着自己的崗位,從一個春夏秋冬,奔向又一個春夏秋冬。它明知道自己成不了棟樑高數,卻還是努力生長着;它明知道自己不會有雄厚的濃蔭,卻還是努力茂盛着。它不像被別人伺候、撫慰的果樹,也不會爬上肥沃的土地,而它默默地兀立着。儘管卑微,哪怕卑微!

  我想幾十年後,它會頂天立地的在哪兒迎接挑戰,再不受歧視。我想,今後的我也會立在前方!

  山東濟南歷城區西營中學初一:李淑婧

您正在瀏覽: 峭壁上的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峭壁上的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