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身邊的高尚與我們遠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邊的高尚與我們遠么?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高尚不只是孔子與孟子那種德才兼備的聖人才具有的品質,不只是愛因斯坦的聰慧大腦的成果,也不僅僅是自己發自內心的肺腑之言,還有一種高尚,存在於身邊的一個個普通人的心中。 

  當我們穿梭於大街,走在路旁,是否發現了兩旁這麼乾淨?這麼一塵不染?這又是誰的功勞?當我們用上美麗的白紙時,又想想給人們帶來無限方便的又是誰造?是身邊的人吧!也許這時,兩邊的人們中,說不定就有這些無私奉獻者插入其中。這些人是否高尚,是否有了那種無與倫比,與眾不同的高尚?老子是高尚的,但這些人與他比起來,卻有一種別具一格的高尚。往往我們身邊的平凡人,普通人,往往就是高尚的,它不是舉止文雅,不是滿腹經綸,不是知識深博,也不是飽經滄桑后變為鳳凰的心靈之美,而是一種無私奉獻於人類,默默無聞幹事業來報答國家的精神。 

  高尚在何方?離我們遠嗎?我伸手想去抓它,卻怎麼也抓不住,捉不到,我們只追求了遠在的,虛空的舉止文談的高尚,卻不意我們身邊的人,往往把手伸的太長,總抓不住近近的高尚,它不離我們太遠,離我們不遠,但去伸手抓住遠方幻影的人,永遠體會不到他們——普通的,在我們身邊的人的高尚,他們外表普通,但普通的外表下卻是一個近在咫尺,高尚純潔的心。

您正在瀏覽: 身邊的高尚與我們遠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邊的高尚與我們遠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