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滲透心靈的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滲透心靈的愛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也就前幾天,數學考了個94分,我似乎一天都得了憂鬱症。臨近傍晚,我開始恐懼:“94分呀94分,你可真像老鼠夾,這回我被夾住了,只等老貓歸來把我好好收拾一頓。”其實,我錯的都是簡單的題目,如果不是粗心造成的就不會遭殃了。

  我好苦惱,突然,腦海閃過一個念頭:“從書上看過,第一招叫走為上計,第二招叫瞞天過海。今天若使第二招,我的自尊心就不會再受打擊了。”我混亂的大腦中想到了一個“良策”。

  “考捲髮了嗎?”媽媽溫柔地問。我剛想說“發了”,趕忙改口:“還沒呢!我沒拿到考卷!”我心裡真沒底兒,不過我還是一口氣說完了。“哦!改了這麼久啊!”媽媽輕鬆地笑了笑,“那,在這段時間裡,考卷也從未發下來過?”媽媽越是笑、越是問,我越感到不安。我本想沉默,可是大腦似乎失控了:“恩。有啊。錯了幾題咧!”(考卷的確發下來過)“恩哼,都錯哪兒了?”我只好說了錯哪,但始終未承認考捲髮下來,正躺在書包里!

  “我希望你以後把什麼時候考試,考後情況都要及時的報告哦!”這是爸爸跟我說的,他讓我坐在床上,他說了許多,可這句話已經有很明顯的意思。

  從媽媽問我考卷有沒有發下來,到爸爸與我的對話,不難看出“火已燒着了紙”。

  第二天,我想承認了。“媽,我其實。昨天。”我猶豫不決,因為我還為這94分感到羞恥。“考卷已經發了,只是我昨天沒勇氣說!”我把心一橫,總算說了出來。“這有什麼,繼續努力唄!去洗手準備吃飯了。”我為媽媽的“輕描淡寫”感到意外。“呆住啦?嘿嘿,好吧,我就告訴你。其實我昨天就知道你考捲髮下來了!我不提起分數是為了不讓你更難過。你昨天是不是也很傷心、自責?為了讓你的自尊心不受傷害。”

  我的眼睛熱了,心也同時感受到一種強烈的震撼!媽媽給了我鼓勵,給予我自尊,而我卻欺騙了她。我現在心裡很亂,自責、後悔、決心、感動混在一起。

  六年級:王佳宇寫於2011年

您正在瀏覽: 滲透心靈的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滲透心靈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