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仁愛造就精神家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仁愛造就精神家園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13億炎黃子孫乃至全亞洲人的心目中,孔聖人無疑就是神的代表,地位是無比崇高的,儒家學說更是各朝各代所推崇的思想。 

  在儒家學說中精華部分,如:仁愛、尊師、謙遜等等已經滲透到中國乃至全亞洲社會的每一個角落。無形中構造出中國乃至全亞洲人的精神家園。讀到這,你可能會撲哧一笑不以為然地說:“現在世風日下,這套幾千年的老規矩,早已被人拋棄,又何有仁愛這一說法。”其實事實並非如此。仁愛貫穿了中國幾千年的歷史,早已在中國人的心中深深扎了根。 

  叢飛,在他優美的歌聲背後,那幾百雙渴求知識的目光中泛着的感動的淚花,傳遞着叢飛身親力行的愛人的思想,仁愛之心構築了叢飛的精神家園;洪戰輝,看到他帶着與自己非親非故的妹妹上學的每個人的心靈都吹起陣陣漣漪,不知不覺中播撒着平凡人對平凡人的無私的愛和奉獻;李春燕,堅守着貴州那間鄉村診所,並為此負債纍纍,她忙碌的身影蘊含著那不言而喻的愛人之心,激勵着越來越多的人投身於鄉村醫療事業。 

  從這三人的感人事迹中,從他們那種為了使更多的人受到社會關愛,而甘願奉獻出自己的一切的精神中,不難看出這種仁愛思想在中國精神中的重要比例,也正是你、我、他鑄造着中華兒女共同的精神家園——仁愛。我們這一家園已經不僅僅限制在960萬平方公里內,她的足跡已經遍布人類的共同的物質家園——地球。 

  二戰之後,根據國際慣例,作為戰勝國的中國是可以向法西斯日本索取巨額賠款,使國內千瘡百孔的經濟重獲生機。但全權負責此事的周恩來總理卻沒有這樣做,他只是淡淡地說:“雖然日本有美國的支持,但是此賠款最終還是壓在日本老百姓的身上,無疑間接地使日本老百姓吃不飽,穿不暖。”周恩來總理的言行舉止中無意中傳達着這樣的信息,仁愛這一思想已經在周恩來總理的精神家園中佔有重要部分。中華兒女的仁愛之心已經達到了“大愛”的境界,我們的精神家園的造福着全世界的人民。 

  仁愛壘起中華民族的精神家園,它用飄飄的杏花,釀造中華文明的芳香。仁愛築起中華民族的精神家園,它用萬仞的宮牆,圍住中華文化的精髓。仁愛建起中華民族的精神家園,它用萬卷的詩書,傳授中華精神的奧妙。

您正在瀏覽: 仁愛造就精神家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仁愛造就精神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