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理想 

  你說什麼?理想?恩——這我可得想想……對啦,我的理是——救死扶傷是他們的天職,救人治病是他們的天賦,起死回生是他們的信念,妙手回春是他們特有的榮譽……我的理想,就是成為他們的一員——醫生。 

  你可能回說:“為什麼?這可是個“危險”的工作,一不小心還會出人命,到時候人家家屬來找你,你也玩完了我說為了全世界的生命。幸福和健康工作的是誰?醫生呀!如果全世界的人都這麼想,那白大褂不是都得燒了,那醫院大樓不是都得拆了嘛——醫生都跑光了,還要這些幹嗎?我想當醫生,但我不是貪圖名利病人家屬的紅包,我只是為了人們的健康。毛澤東主席說過“只要為人民的利益堅持好的,改正錯的,我們這個隊伍就一定會興旺起來。”身體的健康是利益的資本,我認為醫生也就是為著人民的利益而工作着,奮鬥着的。多少個偉人是因為疾病而離我們而去的呀!周恩來總理,這個一心只為人民的總理;魯迅先生,他為革命作出了多大的貢獻……這些偉人都一個個被病魔帶走,這對國家,對世界,是個多大的損失啊,為了這些,我決定要做一個醫生! 

  光靠說是不切實際的,我決心不做一個“語言的巨人,行動的矮子”,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學習醫療知識,還要學習醫療技術,還要仔細觀察身邊的萬物,從身邊的平常東西上找到對醫療事業有幫助的不平常的東西,向著我的理想勇敢前進,腳踏實地,努力的奮鬥。 

  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醫學界一定會崛起一位新人——他到處救死扶傷,他救人治病的技術在醫壇享有盛名,被他救治的人紛紛起死回生,人人都誇他妙手回春。而我對你說,那就是我!我就是醫生! 

  謝鴻偉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