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理想 

  理想是人生導航的燈塔,遠大的理想是黑暗中的光,是開啟成功之門的鑰匙。生活中沒有理想,就像大海中遠航的船隻沒有了方向。 

  從小到大,我的理想就是成為一名音樂家。從我在娘胎里的時候,就已經愛上音樂了,每天都在聽媽媽喜歡聽的京劇、越劇和黃梅戲,所以我現在也很喜歡唱戲曲,也很有音樂天賦。 

  在我讀小學三年級的時候,學校教我們拉二胡,我就深深地愛上了它。後來找了一個輔導老師,這個老師什麼樂器都會,只要是民族樂器;他都能熟練地吹、拉、彈出十幾首曲子來。從此,我就立下了一個目標——把這些民族樂器一個一個地學會,成為一個音樂家。 

  一天,我在聽歌,點到了一首歌,名字叫《二泉映月》,這是一首二胡十級的曲子,有很高的難度,能拉的這麼動聽,無非就是音樂家們演奏的了,這種旋律太令人陶醉了!我也想成為一個合格、乃至出色的音樂家! 

  我上四年級了。二胡已經考到四級了,我打算 “兼職”——葫蘆絲和吉他這兩種樂器,我又開始學了。這三樣樂器,讓我為音樂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我十三歲了,也上六年級了,馬上就要考初中了,學習任務也自然而然地重了起來。爸爸媽媽常常勸我先把樂器放一邊,等以後有時間了,再慢慢學。可我把這些話當做了耳邊風,繼續走我的音樂之路,甚至又加了一種民族樂器——長笛······ 

  為了這個理想,我要刻苦練習,同時,也不能把學習落下。無論前方有多少絆腳石,我都不會放棄的!為了我的音樂舞台,努力奮鬥吧! 

  理想是人生導航的燈塔,遠大的理想是黑暗中的光,是開啟成功之門的鑰匙。生活中沒有理想,就像大海中遠航的船隻沒有了方向。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