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一天的冬很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天的冬很暖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那一天的冬很暖 

  人世間最真誠的,莫過於人與人之間的關愛了。 

  寒風颮洌,嚴冬把大地凍裂了、、、、、、一個瘦弱的背影,單薄的衣衫,穿着一雙破爛的布鞋,腳凍得通紅通紅。那是發生在嚴冬里的一件事。 

  嚴冬里的這一天,我和爸爸從廣州乘車回市橋。上了車,正準備坐下時,一位大約50多歲瘦弱的男子上了車。他的雙眼布滿了紅血絲,衣衫單薄,還穿着一雙難布鞋,腳已是凍得通紅,腳皮也磨難了。他慢慢地從褲兜里掏出身上的一塊錢。他緩緩地遞給那位售票員阿姨,沙啞地說道:“我要去鍾村。”可那位售票員阿姨用歧視的眼光望着那位伯伯,不耐煩地說道:“下車下車!就那一塊錢就想坐車到中村呀!”可那伯伯不停地哀求那位售票員:“求求您吧大姐!我真的山窮水盡啦。我,我就只有這一塊錢了!”接着這位伯伯的眼淚也不禁流了出來。 可這位售票員阿姨就是那麼狠心:“下車吧!不要再演戲了!您那麼一塊錢就想乘車到中村,呵!沒有錢就不要乘車!”然後低估地說道:“這樣的騙子一年到末,都不知道見多少了!”他那委屈的眼淚,一行又一行地流出來了、、、、、、爸爸見此,立即站了出來說:“這位大叔的車費由我來給吧,不要趕他下車!”我為爸爸這樣做而感到驚奇:爸爸這樣做不怕這大叔是騙人的嗎?我沉思着。 

  這位伯伯滿臉熱淚,顫抖地說:“這位先生,謝謝您!我是四川人,剛從四川來到花都,但因為被別人搶走了所有的行李,所以身上只有僅僅的一塊錢。我只有從花都行走到廣州。待會兒,到了中村,我就的下車,走路到中山了!我現在也不奢望什麼了,我只想找到在中山工作的老鄉,我想回四川。”說到這裡,這位伯伯又開始哭了。爸爸沉默着,拿出錢包里的50元錢,遞給了伯伯。但這位伯伯搖搖頭,伯伯又委屈又感激地說:“先生,難道你不怕我是騙子嗎?唉,我知道你的好意!謝謝!謝謝!”爸爸趕忙塞給伯伯錢,說:“我知道了,我不是不怕你是騙子,而這是人與人之間的一份信任。您就收下吧!”伯伯再也無話可說,淚流不止。模模糊糊地對爸爸說謝謝。剛才那位售票員阿姨既慚愧地低下了頭,車箱里的人沉默無語,只靜靜地看着伯伯,而伯伯不停地用手拭淚,斷斷續續地說:“ 謝謝您,先生。我一生也不會忘記這一天2006年12月28日!”伯伯的那一滴滴眼淚都充滿着着感激! 

  這一天的冬天,我感到異常的溫暖、、、、、、 

  指導老師:楊翠英

您正在瀏覽: 那一天的冬很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天的冬很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