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兩隻螞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隻螞蟻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一棵大樹上,居住着許許多多螞蟻居民,其中有兩隻小螞蟻最要好,他們就是多多和機靈鬼,誰都知道他倆是最好的朋友。 

  這天,陽光明媚,是個好天氣。多多和機靈鬼又湊在一起了,機靈鬼提議說:“今天天氣真好,我們一起到外面的世界去看看吧,興許還會看到什麼新鮮的事物呢!”多多聽了滿口贊成,兩隻小螞蟻對外面的世界是多麼的好奇呀!於是他倆便從家裡出發了。當爬到樹縫中時多多與機靈鬼終於看到了外面的世界,看到了藍天,白雲,綠樹,青草和小溪 …… “啊,多美呀!”兩隻小螞蟻異口同聲地稱讚道。誰知道,一陣風吹過來,把他們都從樹上給颳了下來,(下面是小溪,掉下去一定會淹死)還好,沒把他倆給嚇死。還算幸運,他倆都掉到了一片落下的樹葉上,吧機靈鬼弄得頭暈目眩,多多呢,早就被嚇暈了。樹葉像小船一般順着溪流緩緩的漂着,漂着 

  …… 

  當機靈鬼醒來的時候“小船”已經停下來了,那是一個陌生的地方:一塊草地,一條小溪,還有許許多多的花兒,哪兒還有大樹的影子。他喊醒了多多,就在這個時候,天上淅淅瀝瀝的下起了小雨,機靈鬼和多多趕快爬上了岸,慌慌張張地四處躲避,因為,每一滴小水珠都有可能要了他們的命。正當他們為找不到合適的避雨場所而焦急萬分時,突然,他們發現了一朵淡淡的、粉色的花兒,花瓣很大,於是,他倆便趕忙跑到了花瓣下避雨。這時候,從花瓣上傳來了一個親切的聲音:“喂,夥計,你們是不是找不到家了,如果不介意的話,可以到花瓣上來。”他倆抬頭一看,原來在這朵花中住着黃螞蟻的整個家族,喊他們的是黃螞蟻侍衛,他們待人都很友好,想請多多和機靈鬼進去做客呢,兩隻小螞蟻當然是爽快的答應了。 

  侍衛帶他們倆見了蟻王,蟻王非常熱情的款待了他們,多多和機靈鬼吃了豐盛的食物,喝了甘甜的露水,天慢慢的黑了下來了,蟻王便把他們倆安排在了一片柔軟舒適的花瓣上,讓他們美美的睡了一覺。第二天一大早,蟻王知道他們倆很想回家,於是便帶他們倆找到了一位德高望重的老人。老人對他們說:“你們順着小溪往上遊走,就會找到哪棵大樹的。”多多他們兩人謝過了熱情好客的黃螞蟻們,便踏上了回家的旅途。 

  多多和機靈鬼一路上克服了重重艱難,相親相愛、互相幫助,他們終於回到了家。至今,他們都很感激曾經幫助過他們的黃螞蟻們,兩人還商量着準備專門去登門拜訪感謝黃螞蟻們呢。從此以後,多多和機靈鬼相處的更加得友好了,無論幹什麼事他們倆都形影不離在一起。

您正在瀏覽: 兩隻螞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隻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