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兩隻螞蟻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隻螞蟻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非常不幸,兩隻螞蟻誤入玻璃杯中。它們慌張地在玻璃杯底四處深探,想找一個縫隙爬出去。後來,它們發現想從瓶底出去是不可能的,而重獲自由的唯一一條路只能是沿着杯壁向上攀登。

  然而,玻璃的表面實在是太光滑了,它們剛爬兩步,便重重地跌了下去。揉揉摔疼的身體,再攀登。很快,又再次重重地摔在了杯底。第四次,第五次,第六次……有一次眼看就要爬到杯口,最後還是功虧一簣,而且這一次比前面幾次都摔得更重,摔得更疼。

  好半天,它們才喘過氣來。一隻螞蟻一邊揉着屁股,一邊氣喘吁吁地說:“要不然我們就不要再冒險了,否則會摔得粉身碎骨的。”

  另一隻螞蟻則說道:“不要氣餒,你看,剛剛我們不是離出口只剩下一步了嘛。”說罷,便再次攀登。一次又一次跌倒,一次又攀登,它終於到了杯口的邊緣,用最後一點力氣翻過了這道透明的圍牆。

  隔着玻璃,杯中的螞蟻既羨慕又妒忌地問:“快告訴我,你成功的秘訣!”

  杯子外面的螞蟻回答道:“可能最接近成功的時候是最困難的。只要在最困難的地方不喪失信心,就有可能贏得勝利!”

  福建莆田城廂區麟峰小學五年級:蔡雨晴

您正在瀏覽: 兩隻螞蟻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隻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