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故鄉的蜜桔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故鄉的蜜桔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故鄉的蜜桔

  我的故鄉在黃岩,我愛故鄉的蜜桔。

  細雨如絲,一棵棵桔樹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它們伸展着四季常綠的枝條,一片片橢園形的葉子在雨霧中歡笑!

  春天,一片春意盎然,桔樹上開出一朵朵潔白如玉的花朵,像一個個害羞的小姑娘,躲在葉子中間。當遊客看着桔樹時,害羞的小姑娘向外瞧着,它散發著幽幽清香,讓人陶醉在仙境中。白色的小花在綠葉的襯托下,像位白雪公主在樹林里歡樂地蹦着、跳着……真是太美麗了!

  夏天,烈日炎炎,人們臉上的汗珠像斷線的珠子不斷往下掉,好像在蒸籠里一樣。花草低垂着頭,知了在樹上叫着“知一一知”響。可桔樹卻依然像個站崗的士兵,挺着腰,可神氣了。晚上,小孩們搬來桌子、椅子坐在桔樹下,一邊聞着花香,一邊賞月乘涼,可舒服啦!一輕風吹過,樹葉“嘩一一嘩”地發出聲響,小孩子聽着這首大自然的“催眠曲”漸漸入睡了!

  秋天,果樹上結M了綠色的小桔子,漸漸變大,發黃,最後長成黃橙橙的桔子。人們把它採摘下來,去外皮,在果肉上輕輕咬一口,甜津津的果汁讓人感到很舒服,一天的疲倦都忘掉了!

  冬天,到處一片潔白,雪娃娃一個接着一個從天空中輕柔地飄下來。不一會兒,就H大地蓋上了白毛毯,讓大地在冬季好好睡一覺。小草己經被那柔軟光潔的被子蓋住了,它正在做夢:春天到了,百花爭艷,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又出現我愛故鄉的蜜桔了,小草和夥伴們在原野上跳着“春之舞”……而桔樹呢?它已經被那小巧可愛的雪花迷住,它看着那婀娜多姿的雪花,幔幔地進入夢鄉……突然它醒了,發現眼前的世界像被一位魔術師施了法力,又變成了一朵朵花,一片片草地,蝴蝶跳着舞,蜜蜂着小調……

  桔樹和桔子不但一年四季長青常綠,而且它全身是寶:肉可食用,皮可入葯,葉可遮陽……

  桔子用處可真大!我愛故鄉那可愛的蜜桔!

您正在瀏覽: 我愛故鄉的蜜桔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故鄉的蜜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