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望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望樹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望樹 標籤:願望樹作文 望樹作文

  二月,一年的轉折點。強風依舊,只是鍍上了一層火紅色的氣氛。

  我的家門前有幾排樹,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樹。每天,這些樹都挺拔地接受着風雪的洗禮,只有少數長的歪。

  黃昏,在這充滿詩意的時刻,我望着那些給落日做襯托的樹叢。我在寒風下直發怔,於是忙跑去避風。回頭一看那幾排樹,不由得想細想一看。

  那些樹叢末端的書高的嚇人,那蒼勁有力的紙條直插雲霄。再加上冬日後的枯條和莫抽葉枝幹,顯得極其滄桑悲壯。可見它從去年的秋日到今天有多不容易。就像現在的人們,奮鬥了一生,在“夏日”的輝煌過後很快又在“秋日”隱退,最後只留下了枯枝。也許,“他”還會再次抽芽,再一次,再一次成為一個明星。要麼,就默默的結束一切。

  中間那排則常年翠綠,美中不足的是它們很矮,甚至有些還帶着樹冠倒下過。與那些樹不同,它們十分滿足於現在,而且也不願意就收強風。別人稱奇的是,作為中間人,它們不怕強風呼嘯而過,而且還得到了充足的陽光。這很像中產階級這,一輩子過的最然平庸,卻不怕政治的動蕩和物質的不足,滿足於現在,高興地過完一生。

  最北邊的雖然不矮,但由於受到的陽光太少了,從上到下,沒有一點綠色。可是它們非常頑強地生存了下來。這又讓我想起了“貧民窖”,幾十個人窩在一起,吃着半碗熱粥。這僅僅是為了生存下去,哪怕只剩下最後一些給養。不屈服於貧窮,不屈服於饑寒。

  也許,我說不清我該表達什麼,可是它們的做法都值得讚揚。社會上層的勇於競爭,中層的人們懂得滿足,下層的人不願屈服。如果真的有上帝,回味這些人們喝彩,不愧為立於大地上的勇者。最後,我想說每個人的生活都不一樣,但不要忘記,是你選擇這個命運,成功也是因為你的選擇,要成功,請先學會適應和選擇,高興地回看一生。

  江蘇常州戚墅堰區潞城小學六年級:謝玉龍

您正在瀏覽: 望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望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