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我愛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我愛你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讀《中華愛國先輩故事》有感 

 當我輕輕地合上《中華愛國先輩故事》這本書後,也與書中那一件件感人至深的故事告別了。但他們的英雄氣概卻已深深地印入了我的腦海,在我的心中生了根,永遠也抹不去。 

 這些英雄有盡忠報國流芳千古的岳飛,年老抗戰、臨終猶三呼“過河”的宗澤,百折不撓、驅逐荷蘭殖民者、收復祖國寶島台灣的鄭成功…… 

 其中有一位舉世聞名的愛國將領,傑出的民族英雄,他就是300多年前驅逐荷蘭殖民侵略者,收復祖國神聖寶島台灣的鄭成功。他的事迹很令我欽佩。拿收復寶島台灣一事來說,他召集了九千多人組成義軍,在台灣民眾地大力幫助,奮力抗戰,終於收復了這座中國第一大島--台灣。鄭成功的一生是抗擊荷蘭殖民侵略者戰鬥的一聲,在中國歷史上寫下了光輝的一頁。 

 書中年僅12歲的夏秋生,也很使我感動。當時,夏秋生還是個中山小學的學生。小小的夏秋生親眼目睹殘暴的日本人搶劫農民財物,殘害中國百姓,非常氣憤,於是在1937年11月在松江方塔的牆壁上寫下:“打倒日本帝國主義!”的口號。這時日本人非常憤怒,最後,日本帝國主義發現是夏秋生寫的,質問他:“誰指示你乾的?”他不作聲,日本人為了讓他開口,就把小秋生扔入河中,寒冷的水使小秋生差點凍暈。後來被家人救上來。可日本人還不罷休,姐姐剛給小秋生換上乾衣服,日本人就又把小秋生捉去了,日本人把刺刀對準他的胸膛說:“是誰叫你這麼做的?”夏秋生不說話,他們就把刺刀刺入夏秋生的胸膛中,但日本人還不解恨,把夏秋生挑起摔向牆。那時的夏秋生和我們一樣大,他的行為舉止體現出他強烈的愛國精神。 

 新一代的我們,現在能有這麼好生活、學習環境,都是先輩們用生命和汗水,經過不懈努力換來的。才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幸福的日子容易使我們忘記了什麼叫英勇、堅貞。安逸的生活,美好的享受,使人易淡忘了血與火的歷史。我要感謝《中華愛國先輩故事》,它為我樹立了榜樣,它將促使我成為一個真正英勇堅強的人。 我們更要好好學習,掌握更多知識,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我永遠愛我的祖國。

您正在瀏覽: 祖國,我愛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我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