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我愛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我愛你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我愛你》。 

  祖國,你就像一位母親,因為你用長江和黃河的乳汁哺育了我們。祖國,你五千年的歲月,寫滿了數不清的紛爭,一次次的不屈,一次次的戰勝,才勾勒出不變的中華精神。我知道你在鴉片背後簽訂了許多不平等的條約:《馬關條約》、《南京條約》、《北京條約》等等;還損失了幾百億兩白銀和許多海岸的自主權。在圓明園的熊熊烈火中,我的祖國有失去了多少文物和多少尊嚴?我憤怒,我不禁困惑,當時的中國為什麼會是帝國主義者口中的新鮮肉呢?為什麼會任人宰割?五千年的滄桑不是用語言可描繪的。所幸的是,1949年民族的一聲巨轟,使世界為之震動,1978年的一身春雷,中國推開了面向世界的大門,從“東亞病夫”站策劃那個了東方巨人。 

  巨人啊,長城!你的龍尾掃過了白皚皚的祁連山;你的龍頭探進了波濤洶湧的渤海灣;你的四肢從古到今都在緊緊地擁抱着大地母親的萬水千山、敖野良田。 

  長城啊長城,你在向人們訴說著祖國山河的錦繡山川;你在向人們訴說著祖國歷史的悠久;你在向人們訴說著中華民族的智慧和力量;你在向全世界莊嚴宣告:中華偉大! 

  今天,我看見,人造衛星和宇宙飛船閃射着太陽的光芒,在祖國大航空盤旋;神舟“五號,六號,七號”相繼成功載人飛上太空,為中國揭開了心的歷史一頁。 

  中華民族五千年文化史,無數的先輩為祖國的強盛、民族的興旺,前仆後繼,奮鬥不懈,作出了可歌可泣的貢獻。我們新一代,正處於繼往開來的時期。有理想,有作為的青年,要立志做一個無愧於先人,無愧於我們時代的新人。為祖國更加燦爛的未來而奮鬥吧!

您正在瀏覽: 祖國,我愛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我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