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悠久的歷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悠久的歷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祖國悠久的歷史 

  同學們: 

  大家好! 

  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悠久的歷史》。 

  做為世界上的四大文明古國之一,中國的歷史文明源遠流長,華夏五千年的歷史同黃河、長江一樣自源頭滾滾流來。今天,我們在不知不覺中走入現代。驀然回首,中華民族璨璀厚重的文明令每個炎黃子孫倍感驕傲。美好的堯舜讓賢,神奇的大禹治水,迎來了華夏文明的曙光。夏、商、周朝的昌盛,秦、漢、唐時期的輝煌,給祖國歷史文明史上刻下了生動的一筆。祖國的歷史是輝煌的,更湧現出無數叱吒風雲的仁人志士,他們為了祖國的統一,國家的興旺,民族的富強而拋頭顱、灑熱血,不屈不撓。偉大的詩人屈原,憂國憂民,身沉汩羅江。抗元將領文天祥,以一腔愛國熱忱,留下了“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豪邁誓言。這些豪傑無疑向世界上證明,炎黃子孫不愧為龍的傳人! 

  然而,華夏燦爛的歷史竟充滿了傷痕。怎能忘,美麗的南京城曾血洗一空;怎能忘,曾經是東方的一顆明珠的圓明園,現在已成為一片廢墟;不敢相信,曾經威風凜凜,雄心萬丈的中華民族,竟然被外強肆意欺凌;不敢相信,一個擁有這悠久歷史文化的強大的民族,竟…… 

  但是,越是被欺凌,中華兒女的腰板就挺的越直。盧溝橋的炮火,打出了中華兒女的勇氣,趙一曼,狼牙山五壯士、楊靖宇……無數先烈,帶着對民族的忠貞,帶着滿腔的愛國熱忱同敵人浴血奮戰。中華民族從此站起來了。 

  現在,祖國變得更加繁榮富強,歷史又翻開了嶄新的一頁。但是,我們不能停在祖國今朝的成就上,要奮發向上,努力學習,讓華夏燦爛的歷史再鑄新的輝煌!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祖國悠久的歷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悠久的歷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