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為祖國奮鬥終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祖國奮鬥終生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為祖國奮鬥終生 

  夜靜靜的,老爺爺和他的小孫女被柔軟的月光籠罩,涼爽的風調皮的在爺孫倆中間穿過。 

  “今天是什麼日子?”老爺爺撫摸着孫女的手,問道。 

  “十月一日,國慶節!”小孫女不加思索地回答。 

  “呵呵!”老爺爺的臉上綻開了一朵大花。“那你知道‘國慶節’指的是什麼嗎?” 

  “我知道!”小孫女自信地說?“是慶祝祖國的生日。” 

  “啊— 對” 

  小孫女更自豪地說?“今年我們的祖國六十歲了;和爺爺的年齡相同!” 

  “對—”老爺爺臉上的花,開的更燦爛了。“中國的歷史,你—知道嗎?” 

  不知何時,嬌滴滴的月光灑在小孫女臉上,她的臉頰有些泛紅,回答道“—我不知道。 

  “那我給你講講。”於是爺爺便回憶起他小時候,爺爺給他講過的歷史。 

  “在公元七世紀左右的唐朝,中國是一個泱泱大國。那時世界上的各個大國都到唐朝經商。可是,在公元907年,唐滅亡,五代開始。然後有依次出現宋、金、元、明、清等朝代。” 

  “哎---”老爺爺長舒了一口氣,“就在這清代,中國---我們的祖國,開始了她的爭戰時代;中國的人民被壓迫,被奴役,被殺戮!115年前的甲午中日戰爭,奪走了多少愛國志士,沒有人數過,也沒有人真正知曉…” 

  小孫女的眼圈紅了,淚水在眼眶裡打旋。 

  爺爺,又接着語重心長的說:“沒有人說血是水,然而我們的血,中國人的血,卻浸染了歷史長河!1931年,日寇的鐵蹄再一次踏上中國的錦繡山河。從那以後,中國的人民,無一不是在水深火熱中生活。南京大屠殺,三十萬同胞被殺害。日本鬼子舉起屠刀砍下去,中國人鮮血染紅了江山!” 

  老爺爺沉重的臉緩緩消散開來:“不要緊,中華民族有無數的優秀子孫在這崢嶸歲月中挺身而出。雖然犧牲了,但中華民族勝利了,天安門前飄揚的五星紅旗是他們英雄的鑒證。” 

  不知怎的,小孫女的眼淚,吧嗒、吧嗒地掉下。 

  “1949年,10月1日,中華人們共和國正式宣告成立!可又有多少中華兒女為祖國更強盛而奮鬥不息,進匹夫之責:地質學家李四光,毅然放棄外國留學回到貧窮中國;科學家錢學森,為了祖國,遭受五年關押,終於回到貧窮的祖國…” 

  小孫女突然站起來,解下胸前的紅領巾,握起小拳頭,對着紅領巾,鄭重地說:“我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為祖國媽媽奮鬥終生!” 

  “呵呵---,好好好,為祖國奮鬥終生!” 

  一縷縷月光,被爺孫倆的笑聲縈繞。 

  涼爽的夜,熱愛祖國的心在怦燃跳動。

您正在瀏覽: 為祖國奮鬥終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祖國奮鬥終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