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裡就是我的家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裡就是我的家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一個白雪紛飛的午後,我和一個死黨來到一棟簡易的兩層樓前。

  “是這裡嗎?”我問,“我一直認為這裡沒人住,你確定沒走錯。”

  “你說呢?”死黨沒好氣地答道,“肯定沒錯,她一定在這裡面!走,我們進去!”

  “啊?”我有點不知所措,“直接闖進去,被她家人看到了可不好!”

  “哼!她父母幹活這麼忙,哪有心思管她!”

  “她跑出來差點讓你掉河裡,就這麼點小事,你有必要這麼認真嗎?”

  話音未落,她已經推開門走了進去。無奈,我也跟着走了進去。

  映入眼帘的是一位十一二歲的小女孩,見了我的死黨,她便認真地說:“對不起,上次的事是我不對,我向你道歉!”

  哈,我的那位雄赳赳氣昂昂的死黨當場無語。

  也就是因為她的道歉,我開始把她當成好朋友。說“對不起”也能理直氣壯、毫不做作,這些都是我的往常的朋友所沒有的優點。

  從那之後,我和她成為了好朋友。她的全名叫王燕,且就叫她小燕吧!小燕是外地人,他的父母在這裡給別人家耕地,很忙。她天天一個人在家裡,不經常出去——除了上學。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春天來了。一連幾日都沒見着太陽,天空灰濛濛的,但不怎麼冷。

  我和小燕還有另外兩個朋友去踏青。一路上,都是光禿禿、黑乎乎的田地,上面撒了密密麻麻的谷籽。

  忽然,我眼睛一亮——有一隻好大的白蝴蝶。那隻蝴蝶停在田地中央,我馬上從小路跳到了田地上,跑過去想要捉住她。可才跑了三四步,我覺得很奇怪,這土地很軟,我好像正在下沉。低頭一看,天哪!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那泥土非一般的軟!我正在被大地吞食!泥土已經沒到我的膝蓋了!我大叫一聲,趕緊手腳並用地往回爬。

  他們三個人在前面,聽到我的叫喊,一齊回過頭來。三個人,三種不同的反應。朋友A愣在原地,獃獃地望着我——別誤會,這並不是無情,只是她這人太二,應該是被驚呆了;小燕和B一起跑了過來,朋友B先趕到了,卻只是看着我這副狼樣傻笑——這才是沒心沒肺的人!只有小燕,跑過來伸出她那雙粗糙卻溫暖的小手,握住了我沾滿淤泥的手,將我拉上去——這才是又機靈又有人情味兒的好朋友啊!

  最後,是小燕一真陪我回到家。換上乾淨的衣服,幫我把鞋子上的泥擦拭乾凈……

  一直折騰到下午四點多。我和小燕坐在門前的階梯上,看灰暗的天空變成美麗的深藍色。我看着小燕,不斷感謝:“幫了我這麼多,真不知道該怎麼還你這個人情?”“什麼人情呀,我也謝謝你,要是沒有你天天陪我,我一個人待在家裡,不悶死也該得抑鬱症了。”她開玩笑似的,“不過你要是非要報答我的話呢,就讓我在你家蹭一頓晚飯吧!我父母今天事情太多,要很晚回來,我可不想再吃方便麵了!” “行!”

  小燕回去時,幾隻鳥雀飛過。

  “你會想家嗎?會想回去嗎?”我送她到了門口。

  她笑得很歡:“有時會。我嘛,就像小燕子。飛到哪裡,哪裡就是我的家。不過,現在我不想回去!因為現在的我也算是半個太湖人了吧!這裡就是我的家!何況,還有你呢!”

  “呵呵!呵呵!”銀鈴般的笑聲回蕩在夜空,也回蕩在我倆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這裡就是我的家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裡就是我的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