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追求真理,振興中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求真理,振興中華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因此,作為龍的傳人,我們有必要了解歷史。前些日剛剛過去的12月9日,是震驚全國的“一二•九”運動——青年學生抗日救國運動。 

  1935年9月24日,日本天津駐屯軍司令多田俊發表聲明,宣稱要把“國民黨蔣政權從華北排除出去”。10月,指使漢奸宣布“脫離中央”,使冀東22縣淪於日寇之手。12月,又擬定“冀察政務委員會”,由漢奸王克敏等負責管轄河北、察哈爾、北平和天津。 

  上述1935年日本侵略華北和國民黨政府喪權辱國的一連串事件,使抗日民主運動重新走向高漲。在中國共產黨的號召和紅軍長征勝利的鼓舞下,1935年12月9日,中共河北省委、北平市委和北平雪聯,領導北平市數千名大、中學生舉行聲勢浩大的抗日救國遊行。學生們衝破警察的封鎖,在街頭貼標語、撕傳單,高呼“停止內戰,一致抗日”,“反對華北自治”,“打倒日本帝國主義”等口號。遊行隊伍行進到長安街王府井時,遭到國民黨軍警的鎮壓,30多人被捕,數百人受傷。手無寸鐵的學生面對大刀、水龍、警棍、毫不畏懼,英勇搏鬥,充分體現了青年學生的愛國熱忱和犧牲精神。次日,全市學生總罷課,並準備進行更大規模的鬥爭。 

  “一二•九”運動在中國革命歷史上具有重大意義。首先,它揭露了日本帝國主義侵略中國并吞華北的陰謀,沉重打擊了蔣介石的賣國政策,深入地宣傳了中國共產黨的“停止內戰,一致抗日”的主張,促進了中華民族的新覺醒,成為全國抗日民主運動新高潮的起點。其次,它為知識青年指出了正確的革命方向,為青年學生運動開闢了一條嶄新的道路,即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與廣大工農民眾相結合,投身到偉大的人民革命洪流中,為中國人民的徹底解放而鬥爭。 

  正是中國人民的自強不息和勇往直前,才使今天的我們有了幸福的生活,讓我們努力學習,為祖國的明天奉獻自己一份力量!

您正在瀏覽: 追求真理,振興中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求真理,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