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跟懶惰說再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跟懶惰說再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看完了整本《跟懶惰說再見》,我感受到我們應該做一個勤勞的人,懶惰是一個壞習慣,我們必須改正他。

  文中主人公家豪是一個非常懶惰的人,上學時經常遲到,還不給自己負責的小動物綉眼鳥餵食,清理鳥籠,還懶得看飼料的說明書,拿孔雀魚的飼料餵給綉眼鳥。還在學校的運動會的接力比賽上,為了省方便,直接把接力棒扔給下一位運動員,卻不小心砸傷了她,弄巧成拙。被同學們封了個“懶惰王”的稱號。後來,自然老師讓同學們自己分組做報告,算為期中成績,但沒人願意和家豪一組,只有一個有心臟病的同學紹恩願單獨和他一組。家豪看到紹恩這麼勤勞,也發誓做一個勤勞的人。可是紹恩又生病了,要動手術,做自然報告的任務就落在家豪一個人身上了。家豪天天去圖書館借書,終於做成了一個特優的自然報告,成了一個勤勞的人。

  這讓我想到了《三隻小豬》的故事,大哥的二哥很懶惰,大哥蓋了個稻草屋,沒想到狼來了,一下子就把房子吹倒了,二哥蓋了個木屋,但還是被大野狼吹倒了。大哥和二哥只好躲到了小弟的屋子裡。小弟蓋得是磚頭房子,蓋房子時,大哥和二哥一直嘲笑小弟,但最後還是小弟的磚頭房子救了他們的命大野狼來到磚頭屋子前,怎麼也吹不倒,因為磚頭屋子實在時太堅固了。

  看完這本書,我想,我們應該做個勤勞的孩子,讓我們跟懶惰說再見吧!

您正在瀏覽: 跟懶惰說再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跟懶惰說再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