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祝福您,親愛祖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祝福您,親愛祖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祖國,您是我們13億炎黃子孫的母親,今天是您的60華誕,我要給您送去我最誠摯的問候和對您最衷心的祝賀。 

  翻開中國近代史這幅長長的歷史畫卷,您這幾十年來經歷了許許多多的風風雨雨,走盡了坎坷道路。清朝末期,一個個腐敗無能的皇帝和重臣,把偉大的祖國帶入了深淵。從中國近代第一個不平等條約——《南京條約》起,中國就成為了一塊任人宰割的肥羊,喪失領土,巨額賠款等,都將中國人民推向貧窮和飢餓。1937年7月7日,一條小小的“毛毛蟲”居然敢稱“三個月拿下中國”!他們在祖國母親的土地上,實行“三光政策”——燒光、殺光、搶光。更在南京進行史無前例的大屠殺!使我們30多萬中華兒女慘遭殺害。 

  可是,您終於在1949年的10月1日蘇醒了,您的蘇醒給我們,給世界一個嶄新的面貌!中國從60年前的貧窮落後的國家,飛速發展為今天科技領先的國家。兩彈一星,標誌着我們中華在科技事業上一次又一次地創造奇迹;人造地球衛星,載人航天飛行,月球探測工程的成功使中華民族千年的飛天夢想,在幾代人的執着追求,以數十多年來的鍥而不捨,堅持不懈,持之以恆的奮鬥,終於在今天變成美好現實! 

  祖國母親您目光遠大,乘着改革開放的春風,您帶領兒女們打開國門,走上一條屬於我們自己的社會主義道路。國家主席胡錦濤發布的四十六號主席會上,把中國農民要交納的有幾千年歷史的“皇糧國稅”全面取消,這不僅是我國經濟持續快速發展,還是國家財力強大的必然;建立了完善農村合作醫療機制,讓人老有所養,病有所醫;2006年春,我們農村九年義務教育的中小學生免去了學雜費,貧困學生補上了生活費。保障了家庭經濟困難的和殘疾的適齡兒童、少年接受教育,全面提高了全民族的素質,為培養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社會主義建設人才奠定基礎…… 

  祖國母親啊!您在短短60年騰飛了,您為我們創造了美好的生活。 “誰言寸心,報得三春暉”,為了母親您的繁榮不衰我要好好讀書,長大了好回報您。母親,希望您能永立世界東方,成為世人矚目的焦點;母親,希望您的名字被更多人熟知,被更多人敬仰,這是您的驕傲,更是您的子女——中華兒女的榮耀。

  指導老師:趙秀玲

您正在瀏覽: 祝福您,親愛祖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祝福您,親愛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