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本筆記本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本筆記本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我拉開抽屜,就會看到一本厚厚的筆記本。每當我看到它時,腦海里就會浮現出那一件往事,它永遠銘刻在我的心中,也使我感到無比的自豪。 

  我讀學前班的時候,一天,老師笑盈盈地對我們說:“現在學校要舉辦一個講故事比賽過兩天後開賽。誰想參加的舉手報名!”我當時在開小差,沒聽清楚老師說什麼,以為報名去玩,就舉起了手。老師微笑着把一盒磁帶給我,上面寫着《聰明的烏龜》——少兒故事,我頓時明白了,又不好意思說不幹。 

  放學后,我在操場上玩,一不小心從盪得高高的鞦韆上摔了下來,腳扭傷了。過兩天就要比賽了,這下怎麼辦?我忍着痛走回家,嘴裡不停地埋怨自己。 

  回到家后,媽媽開了錄音機讓我聽,然後幫我包起受傷的腳,說:“你呀!真不小心,偏偏在這個時候出事,這傷不輕,得要好久才能好!” 

經過兩天的努力,爸爸把錄音帶的內容寫了下來讓我背熟了。我可以隨時隨地脫口而出。 

  比賽那一天到了,媽媽幫我穿好衣服匆忙地來到舞台後準備。我探出頭一看,哇!這麼多人啊!我急了,這麼多人一失足怎麼辦?我看了一下,有好多人來參加比賽呢:有高年級的,有中年級的,有低年級的,當然我們學前班是最小的。 

  比賽很快開始了,我再次從後台往下看,操場上整整齊齊坐着全校師生。我是第一個,加上從來未參加過這種比賽,沒見過這種場面,心裡蹦蹦直跳。不知不覺主持人叫了我的名字,媽媽把我推了出去。我一拐一拐地走向舞台,只見所有人的目光隨着我移動。這時我的心裡亂糟糟的,根本沒有心思去想其它事。心想:退回去吧,又怕別人笑,上去吧,又怕講不好。我的心裡像有15隻吊桶打水——七上八下。一會兒,我就到了舞台,只聽見一陣熱烈的掌聲。我已經沒有退路了,只能向前走去。 

  來到舞台中央,我對着麥克風,開始講了:“各位老師各位同學……”故事說了一小段后我不再拘束,一邊講一邊做動作,講得有聲有色。講完后,迎來了一陣又一陣熱烈的掌聲,我趕忙下了舞台,媽媽抱起我,誇我真棒。 

  後來宣布,我得了二等獎的第一名,在幾十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我得了一本筆記本和一張獎狀。 

  這本筆記本永遠珍藏在我的抽屜里,這件事永遠銘記在我的心中,它不但使我感到自豪,而且讓我懂得:一個人要成功,必須敢於面對困難,敢於戰勝自己!

您正在瀏覽: 一本筆記本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本筆記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