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蟲在哪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蟲在哪兒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蟲在哪兒 

  古往今來,是地球用她那香甜的乳汁養育着我們子子孫孫。以前,地球被動植物裝點的五彩繽紛,而現在21世紀是科技世紀,原來那茂密的樹林變成一棟棟高樓大廈。如今,人類為了自己的利益把地球媽媽折磨的昏天黑地。1999年6月5日是世界環境日,聯合國向大家發出了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未來的強烈的呼籲。 

  “嘟,嘟,嘟”一輛輛裝木材的大貨車向一片綠波蕩漾的森林駛去。一到達目的地他們熟練的抽出斧子,在幾根粗壯挺拔的樹下轉了幾圈,頗有經驗的摸了摸粗糙的樹皮,又用腳踢了踢樹榦,如此反覆多次。最後,在一顆翠綠的大樹下砍了起來。 “唰唰”,動作如此熟練,斧頭在樹身上留下了一條條醒目的傷疤,樹發出了低沉的呻吟,一根根大樹在顫抖中倒下。砍樹的工程還在繼續,一隻啄木鳥飛了過來,偏着頭,用它那雙圓溜溜的小眼睛憤怒的盯着這個砍樹人,口中不停地說:“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 

  這難道只是一副好笑的漫畫嗎?不,不是,這並不是一副好笑的漫畫,而是一副具有極大諷刺性的漫畫。它諷刺一些人,只為個人的私己而損失大量不必損失的資源;它諷刺一些人只為個人的利益而不加節制的亂砍亂伐;它諷刺一些人只為個人的好處而處處破壞自然環境。

  其實生活中有很多這樣的人。他們不是不懂得保護地球,只是他們的心已被利益、自私、金錢所吞噬,把地球弄的面目全非,千瘡百孔,但最終害的還是自己。“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啄木鳥的這句話,充分的表現了人們對環境的漠視。同時也在告誡我們:我們破壞大自然,大自然也會以牙還牙,它們會以另外一種方式對我們進行報復!要知道:毀壞大自然等於搬石頭砸自己的腳! 

  希望你們一定要記住:家園只有一個,地球不能克隆!污染環境千夫指,保護環境萬人頌!

您正在瀏覽: 蟲在哪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蟲在哪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