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花藏在哪兒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藏在哪兒了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初春,媽媽不知從哪要來一棵小樹苗,栽種在院子里。不久,小樹苗就長出了嫩綠的小葉子。 

  我問媽媽:“這是一棵什麼樹” 

  “無花果。”? 

  “無花果?它真的不開花就結果嗎?”這個問題我一定要弄明白。 

  以後,我每隔一段時間就去看它,還給他澆水。它生長得很快,已經兩米多高了,它那寬大的葉子就像我們的手掌。 

  今天我來到它面前,像是在搜尋着什麼。突然,我眼前一亮,在它每一片寬大的葉子的根部都有一個豆大的小青果,着難道就是它的果實?可我從來沒見它開花呀?科學老師講過植物生長一般要經過發芽、長葉、開花、結果幾個過程,難道無花果真的不開花嗎? 

  我迫不及待地打開電腦尋找問題的答案。終於找到了,《辭海》,上面說:我們吃的無花果,其實不是無花果樹的果實,而只是花托膨大之後形成的肉球,而花和果實都包在這個肉球裡面。肉球有許多小花,雄花和雌花上下分開,每個花都結出一個果實。所以說,無花果的營養成分很豐富。 

  為了進一步得到證實,我摘下一顆較大的無花果。用刀子將果實縱向切開,用放大鏡仔細觀察,尚未成熟的無花果露出了真面目——裡面全是蛇一樣的小花,樣子十分可愛。原來無花果不是不開花,而是把花藏起來了,人們看不到而已。 

  得到了這個結論,我高興地無法形容,為了將這一發現記錄下來,我在其中的半個無花果上加上了天然色素莧菜汁,還拿來相機把它拍了下來。 

  啊!真想不到植物身上竟有這麼多奧妙。我明白了,我們身邊處處有科學,只要你細細地觀察,就會有更多的發現。 

  指導教師:胡素欣

您正在瀏覽: 花藏在哪兒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藏在哪兒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