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拿破崙失敗根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拿破崙失敗根由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一世豪傑拿破崙是法國最偉大的政治家、軍事家,他一生獲得過40多次大勝,建立了縱橫歐洲的法蘭西帝國,但征俄戰爭失敗終結了這一切。

  拿破崙在俄羅斯戰役中犯了兵家的四大忌,其一遠離本土作戰,使得法軍到達俄國時已是軍疲馬憊,而俄軍以逸待勞,法軍當然必敗。其二,軍隊數量大,機動性不強,而俄軍依地而戰,打游擊,法軍只能被動挨打。其三,對方民心向上,為了拖死法軍不惜燒掉首都莫斯科,而法軍軍民已經有不少的怨氣。其四,俄國氣候寒冷,法軍軍需不足,戰鬥力大大減少。以上四點致命錯誤導致拿破崙50萬大軍3千多門火炮數萬匹戰馬只有幾百人回國,這一仗不但使法軍元氣大傷,而且民眾的怨氣和各國的壓力迫使拿破崙第一次退位。雖然後來拿破崙重回法國,當上了皇帝,但是連年征戰元氣大傷的法國抵不住整個武裝起來的歐洲,最終慘敗滑鐵盧,被迫退位,死在了聖赫拿島上,法國被重新瓜分,版圖縮小到現在這樣大,反法聯盟復辭了傀儡王朝波旁王朝,曾經帶領法國人民奮勇前進的鷹旗也和拿破崙一起隕落了。

  歸根到底,還是拿破崙作戰準備不充分方敗也。六年級:崔航睿

您正在瀏覽: 拿破崙失敗根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拿破崙失敗根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