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血色薔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血色薔薇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記憶中,童年已漸漸模糊。然而只有她,那朵本來就盛開在懸崖邊上的血色薔薇,被風吹得凋零,血色花瓣飛舞起來,妖嬈,鮮艷刺眼。 

  都說,薔薇在暖春中閃爍着絢麗,可那朵薔薇,卻在那裡香消玉殞,另人憐惜。 

  以前,提起陸欣薇,家裡人都讚不絕口,文靜、優雅,是個單純可愛的小丫頭。因為最喜歡薔薇花,又加上大名中有個“薇”字,所以在學校里,她被稱為“小薔薇”。 

  幾年前的暑假,我到她家去玩時,突發奇想,要她跟我去山上玩,她欣然同意了。於是,我們踏上了“最後一次的旅行”。 

  山上,花木繁茂,幾乎每棵樹上都有一群鳥兒在商討“國家大事”。突然,眼尖的我發現了一片楊梅林,急忙跑去,正準備伸手摘點食物來“補充能量”,一個尖利的聲音響起:“你在幹什麼呀?” 

  “哎喲!”我嚇得趕緊轉過頭,連說了好幾聲“對不起”。誰知一抬頭,卻看見面前的某人正在抿嘴偷笑。我氣得快發飈了,她又耐着性子教育我:“這是別人辛辛苦苦種的,吃不得!”我只好善罷甘休。一路上,談天說地,歡聲笑語不斷。 

  直到我看了一下手錶,發現都快5點了,邊拉起她的手往山下狂奔。又是在一路上,但除了感覺到了“呼呼”的風聲,只聽見身後傳來急促的喘息聲。 

  回到家后,我才發現,她以變得臉色蒼白,臉上汗如雨下。欣薇父母見此情景,露出了驚恐的樣子。過了一會兒,門外響起了醫院救護車的聲音,幾個白衣戰士將奄奄一息的欣薇抬進了車。車子慢慢地,消失…… 

  後來,我終於明白了,她不能做劇烈運動是因為她有心臟病,原來,她發病是我害的。為什麼我當初不能再仔細點呢? 

  進了病房,只看見,一個生命的消逝。 

  那朵吐蕊盛開的薔薇花,消逝,消釋……

您正在瀏覽: 血色薔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血色薔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