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你,姐姐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你,姐姐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可果已經好久沒有回老家了。

  可果小的時候,家裡窮,還有一個姐姐,叫可櫻。媽媽供不起她們上學,就和她們約定:明年誰考得好,誰就去讀書。可果終於得了第三名,媽媽問成績時,可果如實說了,可櫻支支吾吾的,說是第八名。媽媽嘆了一口氣,第二天就去退學,回來時眼睛腫了,當天晚上可櫻和媽媽睡,可果醒來時,聽見媽媽的哭聲。

  可果決定回老家一趟。

  第二天,可果就坐上火車回家了,便又睡着,醒來時剛好到站,下了車,慢慢走回去。

  可果覺得心好酸好酸,家裡只有可櫻在支撐,媽媽生病了,爸爸已經病危了。可果遠遠的看見了可櫻——在家裡的玫瑰花田裡剪枝的那個紅衣女孩。可果就叫了一聲:“姐——”

  可櫻也就回了一聲:“果果,回家去,田裡臟——”

  可果笑了,回到家去,媽媽正坐在床上織毛衣。可果又大喊一聲:“媽——”

  媽媽抬起頭,欣喜的說:“果果,回來啦!媽在學織毛衣,天冷了,可櫻感冒了,你要不要穿一件?織好了的,可暖呢!”

  可果沒說話,拍拍媽媽的肩,看着媽媽穿這麼單薄,有點想哭,也哭不出。倒是媽媽一直在誇耀可櫻,好像沒注意可果的表情。

  可櫻回來了,可果才看清姐姐的模樣。一雙黑色的雨靴,紅色的衣服,綠色的褲子,一點也不配!可果是學服裝設計的,不由得皺皺眉。按說可櫻是個漂亮女孩,應該愛美,可可櫻一點也不在乎,大大咧咧的。

  “櫻桃,織好了,試試?”媽媽興奮極了,像個小孩子。

  “媽,您穿吧,織了那麼多衣服,我穿不過來。”可櫻笑着,幫媽媽穿上。

  媽媽沒說話,可果不知為什麼,瞪了姐姐一眼。

  晚上,可果和可櫻睡覺,扯起了家常。

  “果,媽媽還有三個月的時間……”

  “我知道,姐,媽媽知道嗎?”

  “不知道,爸早就病危了,你別擔心家裡,照顧好自己。”

  可果想到了姐姐那麼累,便心疼起姐姐來,她不再說話,翻過身睡了。

  一個月後……

  “可果,你姐太累,被送往市醫院了,你來看看。”母親哭着打電話給可果,可果趕過去。

  可櫻只是太累,但是可果卻從母親口中知道了許多秘密。

  小時候,可櫻考了第一名,卻說是第八名。

  果果上中學,想休學幫家,可櫻卻說家裡可以支撐得住,實際上連買米的錢都沒有……

  果果上大學時可櫻去送飯,被人偷錢,卻隻字未提。

  可果去城裡,可櫻被欺負,果母想說給可果聽,被可櫻阻止。

  ……

  可櫻被可果瞪一眼,哭了,媽媽想教訓可果,被阻止。

  第一次,可果這麼了解姐姐。可果不喜歡撒謊的人,卻第一次為撒謊的人祈禱。

  病房裡,可果緊緊握住可櫻的手,說:“我知道,姐姐,你一直為我傷心。”

  湖南永州市江華縣沱江鎮第二小學六年級 李詩頤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愛你,姐姐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你,姐姐 暫無評論